正文

那些日子,那些事

(2013-04-15 18:42:47) 下一个

----题记: 献给我的大学同学
编织一千个理由/
努力忘却一千零一个陈年往事/
淘尽人生长河里的砂砾/
托在手心的是记忆中的珍贵/
----那些日子, 那些事/

终于游到题海的彼岸/
终于冲破高考最后一道险隘/
如侯鸟追逐四季的风景/
在九月悠扬的蝉鸣声中/
驮着对理想的憧景和追求/
自由地放飞青春的梦想/
如早春的花草/
沐浴知识的雨露/
如勤勉的蜂碟/
穿行于教室和实验室/
为一道题一个公式的求解/
寻觅在图书馆林立的书丛/

不甘于三点一线单调的寂寞/
青春的调色板上处处是放肆的涂鸦/
迷恋游戏升级而逃课/
忙于网上聊天而迟到/
身在教室心猿意马/
躲在后座目光游离前排的长发/
也曾为考试不过后悔时光虚度/
熄灯后/
躺在自我陶醉的意象中/
聊着青春永恒的话题/
这位女生的裙装,那位女生的脸庞/
有时也替美国总统担忧/
如何控制泛滥的枪支/

青春的荷尔蒙时而疯狂/
不顾自己伤痕累累/
为被横刀夺爱的弟兄披挂上阵/
无视心爱人醋意的目光/
为被负心的同班姐妹挥拳出征/

青春的空间飘荡无常的遐想/
读别人生死离别的故事/
流自己肝肠寸断的泪水/
为上铺的弟兄煞费苦心杜撰情书/
精心设计擦肩而过的巧遇/
只为那美丽的云朵再一次从身旁飘过/
某人无心的回眸,某个不经意的微笑/
成为不眠之夜暗开的莲花朵朵/

青春的性情喜欢自由挥洒/
一个从上古流传下来的爱情故事/
被一届一届的学兄学姐/
演绎成不同版本的美丽错误/
前赴后继的你我/
在错误的版本上添写一篇错误的断章/
在没有界限的日子里/
你花开般的温柔/
曾自由地游走在我的诗行/
如今留在我肩头的两行牙痕/
多象迢迢银河寂寞的两岸/
奈何再没有鹊桥飞渡/
残缺的月弦上/
挂着一滴永不干涸的泪珠


日子如手中的书一页一页翻过
/
翻去昨日的不满和误会/
读完满腹的牢骚和抱怨/
面对终于来到的最后一页/
多么希望象墙上永远停摆的老钟/
不被翻过/
满眼是无限的忧伤和落寞/
满心是无尽的留恋和不舍/
仿佛每一片树叶都在吟唱/
离愁别绪的咏叹/
零星飘落的花瓣/
如指尖滑过的爱情休止符/
六月的校园/
弥漫着栀子花般洁白的忧伤/

今夜/
让泪与笑齐飞/
让离别与期待中的重逢共舞/
把心浸入燃烧的红酒中/
脱去所有的矜持和娇羞/
用真诚与善良对话/
用单纯与热情同歌/
让青春再放肆一回吧/
眼睛迷恋眼睛,目光勾着目光/
彼此许一个长长的心愿/
有一天我们相约在彩虹之巅/
在飘向天边的彩云上/
续写你我那些日子的那些事/


2013,04,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