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菜园子汇报总结】新鲜可口的自耕自煮家常菜

(2011-10-17 14:20:45) 下一个
Image

今年收获的季节已经结束了,来给自家的菜园子做一个总结吧。

今年由于各种原因,本来是根本没有打算种菜的,不过好友好心帮我育了很多苗,而且还送苗上门,这份感动怎能让人不动容。

食材的新鲜是美味的源泉,如果是品尝自耕自煮的美味,品尝的不仅是滋味的美,还有美好的回味。种菜的最大收获不是新鲜蔬菜而是心情和爱。因为等待早已经磨灭了对新鲜蔬菜的渴望,但是对每一个生命的关爱、呵护、意想不到的意外和生命奇迹的出现,早已经把你的心装得满满的。只有付出和经历了这一切,面对收获,你才会不计得失地感受到欣喜和珍惜。


Image


毫不疑问莴笋是今年菜园子里的最大赢家,当然也是我们餐桌上最受欢迎的蔬菜。

Image

莴笋炒鸡蛋,仅仅用一点盐来调味,最适合孩子们吃,当然也成为了小小鱼们最喜欢的菜。

Image

而莴笋炒肉片是我的最爱。

Image

偶尔兴致高,也有时间的时候,用莴笋来自创一道花样年华版本的蒜泥白肉。

Image

清香新鲜的莴笋配上酸辣的蒜泥调味料,不仅解腻也为蒜泥白肉更添了一点风味。

Image

蒜泥白肉的制作方法:

1,五花肉加入葱姜煮透,然后取出晾干彻底凉透以后片成非常薄的薄片待用。
2,莴笋片成薄片,用沸水汆过后放入冰水中紧一下然后取出沥干水份。
3,有一片白肉卷上一片莴笋摆入盘中。
4,制作蒜泥酸辣调味料。将蒜泥,酱油,盐,醋,糖,辣椒油,油辣椒,花椒油,高汤调和在一起。
5,将调味料淋在白肉莴笋上,再撒上葱花和香菜。

Image


注意:为你突出酸辣的风味,醋要多放一些。

Image

莴笋叶当然不能浪费了,老实交代清炒莴笋叶真的不怎么好吃,不过用它来做一个丸子汤,倒是很美味。

Image


自己种菜有一个缺点,不能持续保证适当份量的收获。有时候一下子就收获了很多,有时候收获根本不够一个菜的。
我有时就只好东拼西凑了,用点豆子,用点莴笋,有点瓜来做一个大杂烩。

Image

Image

Image

豆子是我们丰收的保证

Image

Image

这个豆子不是我们想要种的,不过它的种子混杂在甜豆里了。刚开始看见这种不能吃豆荚的豆子时,还有些失望,心里暗想这不影响了我们豆子的有效产量吗。出人意料的是这种豆子,虽然剥壳比较麻烦但是真的非常好吃,不仅甜而且还有嚼头,这正是久违了的记忆中的味道。

Image

今年我们还种了一点四季豆。

Image

除了干煸四季豆,将它切成丝来炒肉丝,小朋友们也非常喜欢。

Image

Image

我这个辣妹子还是喜欢加了一些干辣椒炒的。

Image

黄瓜,黄瓜要争气。

这时每次我给黄瓜浇水的时候都要念叨的话。因为经历了去年黄瓜全部的夭折和对今年天气的严重不看好,领导极度不看好黄瓜,它也被挤在了一个土瘦光线差的地方。
Image

黄瓜果然争气了,结了好一些。当领导吃完一盘自家的凉拌黄瓜时发话了:“明年一定要好好种黄瓜。”

Image

西红柿,每家菜园子的必修课。

Image

Image

嫩南瓜,啥也不用放,用水煮煮就非常好吃。

Image

土豆是最没有希望的希望。
从来没有想过种土豆,不过家里买的土豆长芽了,于是切了几块埋进了菜园子里。没想到在其他蔬菜没有影子的时候,它就郁郁葱葱,而且还让我们收获了好多土豆。

Image

Image

新鲜的土豆即使做成了最简单的青椒土豆丝都非常的美味。

Image

Image

正好菜园子里的茄子和青椒也成熟了,正好做了这盘地三鲜。

Image

烧茄子,大学食堂最受欢迎的菜。

Image

Image

辣椒,我的菜园子必不可少的东西。

Image

Image

上次做肠旺面买的肥肠,把剩下的卤了,然后加点自己种的辣椒,炒了一盘尖椒肥肠。

Image

丝瓜,由于气候关系,每年都只能吃上一两根。

今年结束了,期待明年的惊喜。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2010自食其果

酿茄子,清粥小菜

用自己种的花来装点美丽的家一

用自己种的花来装点美丽的家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arfish2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菜真是太---惊艳了!赞!!!!!!!我剧爱莴笋,可是来美10年,一次都没吃过。请问姐姐是哪里买的种子?我寻遍附近的中国店都没有卖。还有,从种子开始种,容易成活吗?先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