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浪漫情人餐——心心相印 水晶之恋

(2010-02-10 10:10:05) 下一个


Image

心心相印

爱一个人时,最想知道的是她的心中是否有我。情人夜,为自己的爱人用心准备一顿晚餐,让他找到他想要的答案,我想这一定是一件很有心意的礼物。

Image

心心相印,这道自创菜。将豆腐刻成心形,又在心形的豆腐中再刻出一个心形,而且把豆腐加上肉陷,再填入刻出的心形中。这样的搭配表达出了两颗相爱的心,彼此作用所产生的微妙变化,这就像情人之间的爱,在心于心之间的交流中相互交融。在品尝这样有爱心的佳肴,爱人品出的不仅是美味,一定还能尝到恋爱的幸福和浪漫。

Image

原料:

主料:豆腐,肉陷
调味料:油,盐,葱姜,香辣酱,淀粉,鸡精(可不用)

制作方法:

1,将豆腐切成适当厚度的大块,然后刻成心形。然后再用另一个更小一点的心形模子,在心形豆腐中央,再刻出一个心形。

2,将边角的豆腐捏碎,然后加如肉陷,盐,葱姜,鸡精搅拌均匀,做成豆腐肉陷。

3,把豆腐肉陷填充入刚才刻出的小心中。注意一定要压实,防止脱落出来。

4,将填充制作好的豆腐用适量的油煎到两面金黄,然后整齐码入盘中。

5,锅内倒入适量的高汤,然后加入适量的香辣酱,调成香辣味汁。把香辣味汁勾芡后淋在金黄的豆腐上。

Image

其实美味就是如此的简单。

Image

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这颗恋爱中的心。

Image

水晶之恋

Image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份像水晶一样纯净剔透的爱情,都希望自己的情感是最美好和纯洁的。水晶之恋正好帮助你表达这样的愿望。当你为爱人捧出这样一颗晶莹剔透,红艳似火的心时,他拥有的一定不只是感动的。

Image

原料:果冻粉,水

制作方法十分简单,就是按照果冻粉上面的说明做,成功率几乎百分之百。不过要做成心形的还是有几个注意事项。

1,普通做果冻时,都是先加一半的开水,全部融化后,再加一半的凉水。而要做成形状的果冻,需要全部用开水。其实这点说明上有,但是写在最边上不起眼的地方,容易造成误解。

2,要把融化好的液体完好地倒入模子中,最好使用一个漏斗。

3,如果你使用我图上的这种模子,下面最好用一个烤模装着,这样方便移动。

4,果冻好做但是脱模难。我的方法是在装它的模子里注入热水,十几秒后把装有果冻的模子取出来,然后倒扣过来。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热水中呆的时间一定不能长,否则就化了。如果还很粘连,可以用热毛巾,给它们热敷一下。

Image

火红坚定的红心,一生一世的承诺。

Image

心心相印剩下的豆腐肉陷怎样处理,豆腐丸子当然是首选了

Image

吃豆腐丸子一定要配上自己的西红柿辣椒酱(做法常见恋爱豆腐),那才爽。

Image

最后带领我们家的丸子队伍,祝你情人节快乐!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自制情人卡

草莓巧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