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之行 - 人性化的韩国首尔音奇国际机场

(2012-05-08 16:31:23) 下一个
       时间在一天天过去,我却不知道在作些什么,也许,我真的需要时间来恢复到正常生活? 是的,周六回到家,已经三天了,我仍然是没有准备好任何事情,也许这就是恢复的过程。
       其实,这次中国之行,我的感慨多多,有很多的感激,很多的遗憾,当然,更多的,是感动。 那么,就从我的行程来讲起吧!
       四月三日上午十时,我和先生登上了由尤金市飞往西雅图的飞机,从此,开始了我们一起第一次的中国之行。
        空中的飞行一切正常,我们顺利的在西雅图登上了飞往韩国首尔的飞机,当然,在上飞机之前,丈夫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不得不从登机的队伍里离开,外出寻找,而我,也只好靠边站,让其它人先上飞机。很幸运,在他四处奔波,连洗手间都找了之后,回到我们曾经坐过的地方,发现他的钱包静静地躺在他曾经坐过的椅子上。
        大概飞行了14个小时,很累,但是也很正常,在飞机上看电影,看窗外的飞云,并尝试拍下一些空中的云。但是很遗憾,当你想到了拍下那些如棉花一样柔软的白云时,竟然看不到那梦中的她们。
        在韩国首尔的音奇国际机场,我们有14个小时的等待,体验了人性化的韩国场,喝到了生命中的第一杯韩国冰镇啤酒,并在机场内部住进了星级酒店,诸多的感慨:韩国人真的是很会赚钱!
        早餐后,我在韩国首尔的音奇国际机场内部走了走,算是晨间锻炼,同时也领略了韩国机场的人性化。 出发到韩国前,在西雅图机场,曾为要在韩国过上一夜而纠结过。因为是早晨的飞机,如果到室内住宾馆,还要操心早起,赶飞机,所以,两个人商量,希望可以在机场留夜,但是鉴于去年在新西兰机场的经历(他们的机场在夜间关闭,所以所有旅客必须离开。),心中的不安可想而知。 飞机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到达首尔,随着中转的人流,经过又一道安检线,我们来到了国际大厅,转了一圈,我们在安检线内不但喝上了冰镇啤酒,而且在与服务小姐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我们不但可以在机场过夜,即便是我们希望外出,浏览一下韩国的夜景,也是随时可以再次通过安检线,回到机场,因为他们的机场是24小时开放的。
        先生无论是喝茶或者是饮酒,速度都可以称之为“牛饮”,所以,在4美元的啤酒进肚后,他就到旁边的网吧上网,查找可以娱乐的地方。而我,在喝完了那杯酒后,因为时差的关系,竟然欲睡了。外出的计划只好取消,我们开始找地方休息。而这寻找的过程,竟让我们认识到了这个机场的“人性”。
        首先,它有供旅客休息的床,椅,沙发,更有供旅客睡觉的躺椅沙发,旁边还有供旅客使用的免费的淋浴,真乃方便,实用。
        再往前走,在安检线内,竟然有供旅客留宿的宾馆! 考虑到我们还有漫长的多于12小时的等待,先生二话不说,就要了一个房间,在安检线内,我们花了一百七十多美金,在自己的房间里,美美的洗了个澡,上床,看电视,入睡 ... ...
        次日,登上首尔到广州的飞机,本来很近的距离,因为要绕过北朝鲜,却要飞行4小时,转了很大的一个圈,真的是感到遗憾,为韩国人,为朝鲜人:本为同根生,分什么你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