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缩胃手术

(2009-06-18 01:17:50) 下一个

儿子:

你爸爸来信讲,你仍然是要做缩胃的手术,所以,我就上网查了一下,因为太危险,我们医院不再做这样的手术,但是我查到了我们和平健康集团的另一个医院有关这个手术的信息,发给了你,希望你在做手术之前做一些学习,掌握一些信息。

看来,即便是做了手术,饮食上的限制和体格上的锻炼仍然是少不了的,否则,就会前功尽弃,收不到减肥的效果。

既然你希望做手术,就说明,你也知道肥胖的缘由是因为进食不适当而致。而手术只能解决一个进食量的问题,解决不了你的进食频繁度和饮食质量的问题,更解决不了你的缺少运动的生活方式的问题,所以,要想真正的达到减肥的作用,是要做到综合性的努力的,不是一个简单的手术就可以万事大吉的。要是这样,美国就没有那么多的超级胖子了,你说是吗?

其实,就像我过去给你讲的那样,肥胖无非就是一个热量的摄入和消耗失去平衡的结果。更简单的讲,就是摄入的热量多于消耗的热量的结果。所以,要是真正有决心减肥,自制力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要么强迫自己少进食,要么强迫自己多运动。假如这两项齐头并进,那么减肥的速度就会大大的加大。记得文革中有一句话:“革命者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我不妨在这里套用一下,“你一个怕血的孩子,连手术都不怕,还怕自我控制吗?!”

你的肥胖,就开始于你沉迷于电脑和网络,不动,不锻炼。其实,你吃的并不多,尤其是像你这样的大男孩,应该是消耗多的年龄段,假如你参加锻炼,坚持跑步或者是踢足球,打篮球,你就决不会肥胖。而假如你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至少半个小时的跑步,让自己出汗,不到一个月,你的体重就会明显减少。

我知道,这些道理你都懂,也都会讲,你就是没有毅力,没有自制力,就一个字“懒”。其实,人都有惰性,人天生都很懒,这并不丢人。关键是,当这种懒给自己的生命和健康以及爱情和前程造成威胁的时候,就该起身对抗了。像如今的你,已经感觉到了自己的体重成了一个问题,就要开始克服自己的懒,动起来。儿子,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够让你明白,只要你动起来,你根本不用做什么手术,你的体重会很快下来的!这也就是我当初给你买篮球架,买跑步机的初衷啊!如今,篮球架孤独的里在院子里,几乎无人问津;跑步机则成了我每天的锻炼工具。儿子,其实你不知道,锻炼也可以使人上瘾的,而且仅仅一到两个星期就可以让你达到上瘾的程度!因为人在强度运动的时候,身体里分泌一种称作“内啡肽”的化学物质,它就是内源性的鸦片,可以给人一种兴奋的感觉。而我认为这是唯一的一个对于人身体有益的“上瘾”,它可以帮助人们坚持锻炼,不但减少体重,更可以健肺强心!

再讲手术。从与你的交流中,我感到,你是认为手术是一个捷径,只要让医生给开上那么一刀,你的肥胖就去除了。其实不然,想一想,医生的那一刀,只是将你的胃缩小了,而食欲是由你的大脑控制的,对于食物的喜恶也是由你的大脑控制的,而身体的大多数的消化吸收功能是由小肠来完成的,胃只起到一个暂时储存食物和将食物运送到肠道的功能。缩小的胃可能会使你在进食少量的食物后有饱感,但是当胃排空后你又会感到饥饿,就又想要进食。而这进食的食物的质量也是胃所管不住的。就单一的一个进食的问题,单靠一个缩胃术都解决不了,就更别谈复杂得多的减肥问题了!

缩胃术后,你身体上多余的脂肪仍然存在,假如你不动,不锻炼,不尝试让身体消耗多一点的热量,那些多余的脂肪就不可能消除,自然解决不了肥胖的问题。

所以,仍然是过去妈妈给你讲的,要让自己身体消耗的热量多于摄入的热量,这才是唯一的减肥的方法。

记得我们曾经为在身体里的葡萄糖燃烧完了之后身体利用什么作为能源有过争论,我讲是脂肪,你称是蛋白质。

对于这个问题,我认真的查了文献,查了生化和生理书,也查了营养学,我的答案是正确的:人体在消耗完了葡萄糖后,首先要利用的是储存在肝脏里的肝糖原和储存在肌肉里的肌糖原,而这些很快就被消耗贻尽,此刻身体里的脂肪就被动员起来了,身体就开始消耗脂肪作为能源。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感到饿的时候,我们非常想吃东西,那就是我们体内的糖消耗完了,我们的身体告诉我们:“该吃东西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假如我们没有及时进食,过了一会儿,就不感到那么饿了,那就是我们体内的脂肪开始动员工作了,维持了我们的血糖和身体的功能,所以就不感到饿了。相反的,当人摄入了过多的能量,超过了身体的需要,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于体内而引起肥胖。

如此讲你可以理解了吧?为什么饥饿可以使人消瘦,就是这个道理。

而做运动锻炼的时候,身体的肌肉和心脏以及肺都因为劳动而需要更多的能量供应,而身体里供应能量的就是我们所说的“糖”,那么,在正常的进食的情况下,运动锻炼就将身体里的用量供应能量的“糖”早早的消耗掉了,为了维持生命,身体就开始利用脂肪,自然也就减肥了。这也就是为什么称“脂肪”是人体储存能量的一种形式的原因。这应该不难理解吧?

讲了这么多,我就是希望你对于手术的事情要慎重:手术解决不了肥胖的问题,而只有你自己的意志力才可以真正的解决这个问题!

我原来以为,即便你要做手术,也是到你父亲的医院,毕竟人熟好办事。但是从你父亲的来信看,你要在郑州做,既然你已经决定,就要找一找熟人,不为省钱,只为手术成功,安全。我有一个大学的同学,她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做主任,你可以与她联系,让她帮助。这里是她的信息。 另外,假如可能,我希望你将可以联系到你的电话号码给我,我希望可以给你通话。

记住,这个世界上最爱你,最牵挂你的,仍然是你的妈妈。

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