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封用纸和笔写得信

(2008-11-14 11:06:10) 下一个
朋友:

您好!

过了这个圣诞节,您可能很快就要回国与亲人团聚了。很希望能在您的记忆里留下点什么,但挖空心思却仍然是没有头绪。

信息时代,电脑,网络,电话,传真充满了我们生活的时代,使人们之间的联络简单,快捷了很多,但同时,又使人们之间的联络缺少了个性,失去了过往那种亲切的感觉,一切,似乎都变成了“公文”。。。。。。

我和妹妹曾经称自己是“言而无信”,与家人的联系变成了只通电话而不再写信,那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而今天,连电话也省了,变成了简单的“网络问候”。曾经认为是传真机将个人信件“公文”化了,而今天的电子邮件更比传真没有人情味,也使我们的用笔和纸的书写的能力大大的降低了,因此,决定“复古”,用纸和笔给您送去这真诚的圣诞祝福。

“祝您2008年的圣诞节快乐!”

写着这封信,我突然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在心头涌现:看着自己写下的文字,丑陋,零乱,错别字满篇。看来,信息时代,我们不知不觉地失去了我们幼时刻苦学到的一些东西。记得小时候,父母非常重视我们的书法,在那非常的十年间,要求我们姐妹至少每天练一页的字,也正是因为父母这样的要求,曾经的我对自己的字还是满意过的,但是如今。。。。。。

不仅字写得不好,而且提笔忘字,很多时候,既然不能用书写的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情感,这种“文盲”的感觉真让人痛苦!

想起来也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记得父母常教导我们“字是人的门面”,所以要练好字。而今天,求职,写信,写论文,使用的都是电脑,大家的“门面”都可以随着电脑软件的不同在一个点击下改变,从字看一个人的个性和才华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而曾经的我,在九年前开始学习使用电脑的时候是坐在电脑前不会思考,而此刻的我几乎要变成面对纸笔不会思考的地步了!很多的时候,我回头读自己写过的字,竟然不再认识。。。。。。

我知道,这封胡言乱语的信肯定会给您的阅读带来很多的困惑,但极想“人情化”的我,是在数年之后第一次用笔和纸写信,请原谅。心想,我的字写不好,可能是因为笔的问题(哈哈),就换了一支,但似乎没有什么大的改变。我曾经用毛笔写信,那时候是为了练习毛笔书法,记不清了,我大概是每周给曾经的恋人用毛笔写一封信。但曾经的“良苦用心”看来是完完全全的付之东流了!人生就是这么有意思。

不好意思,朋友,换了笔后发现将这封信的背面的字稿的更难读了。放心,我不会像过去那样重抄一遍,但我会将这封信打印出来一同寄去,使您读起来容易一些。其实,我就是想表达一种心情,一种只来自于我自己内心的感情:我珍视我们之间的情谊。

刚刚从一个朋友家回来,丈夫在家里做饭,我回到办公室完成这封信。前一段,在网上浏览,看到了河南医学院78级学生的网页,很能让人回味国往美好的时光,心想,如果我们也有一个网页该有多好!听说我们学校曾有校庆,遗憾的是当时我没有机会参加,那时的景况一定很感人。

好了,不多写了,你可能也看出来了,这封信是用两天的时间写完的。今天我要上班,就让它在此刻结束。希望得到回信。祝心情愉快!
 
                                                                                         友:追梦
                                                                             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