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美的诗是心底诗,最美的歌是心底歌

(2008-05-04 13:43:56) 下一个


生日外加母亲节,先生鼓动我在网上购买了一台在美国并不流行的卡拉OK机作为礼物,主要是为了满足我偶尔想要一亮歌喉的需求。原以为那些机器中带的歌曲的原唱是原歌手的录音,但是,我失望了,因为没有一首是原歌手的唱腔,都是无名小背的学唱,而且听起来象是业余歌手的作品。也是,原唱涉及版权,那么各蝶的价钱就不会是如此了。

 

选择了一些自己喜欢的歌曲,首先播放,欣赏,这才真正的使我明白了什么是歌星,什么是业余歌手。同样的一首歌,虽然已经有歌星唱过,但是学唱的人的水平仍然是有那么大的距离,真的不能不让人感叹!

 

一首《心太软》,在听原版的时候,感受到的是歌星情感融入的演唱,你可以从歌声中体会到种痛心的无奈和关怀,那种对于爱的痴情。而在学唱中,体会到的是紧张的单纯的对于歌曲的学唱,很难体会到原歌中的心痛,无奈和爱。一曲《我的中国心》,听张明敏的原唱,体会到了一个海外游子对于祖国的爱和深情,而从这盘卡拉OK碟中,却没有感受到任何情感,仅仅是一首歌曲而已。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朋友那里借到了一盘刀狼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第一次听,就为他真情的演唱而感动。虽然碟中有很多老歌,也有很多是过往的歌星唱红了的,但是,因为他的真情的演唱,让听者感受到了歌手感情的融入,体会到了歌声中的情感,这就是为什么不懂中文的我的先生都爱上了这张碟的原因。

 

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听到了刀狼的另一张碟中的几首歌,但这些歌给我的感受却是相差太远,不感恭维,似乎却少了什么,连在一旁的先生也说:“怎么会是这样?”对,缺少的是那份情感的融入。听歌的人并不一定要懂音乐,但是所有的人都懂情感,这也许就是刀狼的第一张碟成功的原因,也可能是以后的不成功的因缘吧!?

 

从这个简单的体会,使我认识到了为什么一个成功的演员和歌手的报酬会那么高,因为他们付出的不仅仅是技术,他们在表演的同时,付出的是真感情。

 

这总使我想起上中学的时候语文老师讲给我们的一句话:“最美的诗是心底诗,最美的歌是心底歌。”文字也好,歌声也好,作者真情的融入是感动读者和听众的根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