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激之心

(2008-05-17 13:56:22) 下一个

儿子:

上次我们在

MSN上聊的似乎很不开心,我也看到了你对于我是饱含怨气的…  你讲到,我不关心你。其实,关心是要人来体会的。过于自我的你是很难体会到周围的人对你的关怀和爱的,因为你很少用心去体谅,用心去感受。关心和爱是相互的,一个缺乏爱心的人是很难体会到被爱的感觉的。

每次上网,我都在寻找你,每次看到你在网上,我都会问你

是的,我问你最多的,是你是否找到了工作,是否仍然在念书。你对这些很烦,但是你考虑过没有?只有爱你,在乎你的人才会如此的关心你。而且,对于你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要首先能够独立,要有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其它的都不重要。

只有生活着,才有条件考虑其它。我问你念书的事情,是因为你长期以来都是生活在学生贷款上的,不注册课程,就没有贷款,而且还必须还过去的贷款。这是美国政府的规定。所以,在你还没有能力归还贷款的时候,保持好自己的学生身份才是最好的选择。当然,条件是要做一个合格的学生。

等你找到了工作,就要考虑自己的生活目标。人生的目的不是上大学,上学只是一个过程。你目前能够找到的可以让你赖以生存的工作也只是一个过程。确定自己一生的大部分时间要做什么,怎样渡过,才是你人生的目标。只有有了人生的目标,今后的生活道路才会有章可循,才不会盲目,才不至于有无所适从的感觉,才不会因一时的不快和不顺利而自暴自弃。

:“你好吗?”这就是关心。每次做你爱吃的饭菜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想给你送一些或者是请你回来一起吃。虽然,你对于这些是不屑一顾的,但这就是爱的表现。

记得过去妈妈给你讲的最多的,就是希望你能够有一颗感激之心:感激自己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感激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好的,不好的,顺利的,不顺利的,感激自己身边的人,朋友也好,敌人也好,这些都是生命中的财富,只有在生活中得到励练,受到磨难,才能够体会到生活的真諦。

儿子,你很聪明。这个不用我提醒,因为我知道你自己对自己的聪明是多么自豪,多么在乎。其实,聪明对于人的一生固然很重要,但智慧则是一个人成功所必备的素质。聪明是天生的,而智慧是学习的。只有将聪明才智联系在一起的人才的确可以称得上值得自豪的人。你是一个有很好天赋的孩子,又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度,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你是一个很幸运的人,要自己真正的看到这种幸运,你还要有一些经历才可以做到。当你开始真正感到自己是幸运的的时候,你就开始增长智慧了。妈妈知道,这需要一个过程。

啰唆这么多,妈妈其实就是想告诉你,只有拥有一份感激之心,才可以体会到周围的爱和关怀。

天热了,不知道你的空调安装好了吗?我做的咸鸭蛋可以吃了,想给你送去,我包了韭菜鸭蛋饺子,冷冻上了,想给你送去,但是,两天来多次给你打电话,你不是没有开机,就是不接,也没有看到你在网上,我很担心,今天给你的手机留了言,希望你给我来一个电话,我好放心。

好了,尽管你不接电话,我也怕冒然到你那里会打扰你,但是,我决定还是去看看你,请不要再嫌我烦。

妈妈爱你。

妈妈

Saturday, May 17, 2008 1:37 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