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海!我爱你!

(2008-03-18 02:38:40) 下一个


忙碌的生活有时候会使人对人生感到厌倦,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中的烦恼也会时常让人迷惑究竟什么样的人生才算有意义。而生活着的芸芸众生无一不在思考着这貌似凝重实则无聊的问题。生活着,就是它的全部的意义。但生活着,要考虑的是如何生活的好,生活的安心,生活的快乐。

 

对于我来说,适当的缓解生活中的压力是必需的,否则,身体上就会出毛病。但是,令人沮丧的是,人在压力下往往忘记了该怎样做,忘记了锻炼,忘记了放松,忘记了给自己的身心一个假期,为了那样的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太忙,没有时间。”

 

我自己有很多次的体验,当感到身心具惫的时候,到户外走一走,或者是在跑步机上渡过几十分钟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好的结果:往往是不仅身体上感到轻松了许多,连头脑都清醒了许多,而那些之前感到压力的问题都不再是那么的严重,而且在很多的时候,锻炼的时候竟然可以得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来!

 

但遗憾的是,这么有体会的我却也往往因为“没有时间”而错过这简单的解压方法。

 

因为儿子的搬出,了解儿子并终日为他担心的我在他搬家后的第一个夜晚,在我给他送了晚饭和买了生活必需品之后,回到家里,竟然难以入眠,想着忘记了告诉他,万一有陌生人在半夜敲他的门,绝对不要开门;忘记告诉他假如在半夜听到外面吵闹不要开门看热闹;忘记将准备好了的小小工具盒给他带去;想到了忘记将创可贴给他拿去一盒;想到了… … 这一夜,我是翻来覆去的净想这些了,到了早晨,感受到的是头痛,是疲倦。给儿子打电话,被告知他一切都好,他很开心。这才放下心来。

 

熟知我个性的先生,在起床后首先给在电脑前做翻译的我端来了咖啡,然后就不声不响的到楼下厨房为我准备早餐。就在我快要完成当天的翻译任务,将要喝完咖啡的时候,他又端上了热腾腾的中国试的早餐:米汤外加芹菜炒蛋,细心的先生还特意在菜里放上了我爱吃的辣酱!感动中,我完成了翻译,打开了中文电视广播,收听来自中国的一人一首成名曲,同时享用美味而深情的早餐。

 

然后,我们就开车去到海边。因为先生知道,过度压力下的我,最好的解压办法就是带我到海边散步。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可以将失去的觉给补过来。

 

大海真的是有非常神奇的力量!当我走近大海,踏上海滩,迎面而来的海风顿时让我心胸开阔,头痛和疲劳都一下子给吹跑了,而且从颈部开始直到足跟感到了完全彻底的放松!“我们真是来对了!我感到放松和开心。”我感叹道。“是啊,在这样明媚的阳光下,漫步在沙滩上实在是再完美不过的了!”先生为我们的决定感到开心。

 

海边漫步了两个小时,真的是很有意思。遥望大海,它是那样的浩瀚,无边无际,仰看蓝天,它是那样的蓝,飘浮的白云又是那样的美。松软的沙滩在海水的撞击下变的瓷瓷的,走上去轻松又益于腿脚,喜欢走在海水旁的我,每当海浪冲过来的时候,我都会奋力奔跑,不让海水打湿我的鞋子,并向它们挑战:“你们赶不上我!”而在海浪退去的时候,我又追赶着它们,并嘲笑她的退缩。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跑了很远,将先生远远的摔在了身后。

 

赛着,跑着,不觉来到了一个山上的泉水细细流入大海的处所。泉水虽柔,无波无浪,但是是从高处向大海流去,所以源源不断。而大海,在涨潮的时候却尝试用它的海浪将自己推向泉边,由于无数次的尝试,瓷瓷的沙滩被它冲出了一条沟,但是无奈仍然是抗拒不了地心的引力,最终都只好乖乖的回到大海的怀抱。

 

“大海!你虽然浩瀚,但是你毕竟是咸水,再努力,你也不可以变成泉水的。而泉水虽然细小,但是它可以流入大海,将自己与大海融为一体。所以,不要再浪费时间和精力了,不要再做这些无畏的努力了。”我凝视着大海波波浪浪的努力,忍不住对海水说。“你以为你是谁?竟敢这样与大海讲话!”不知道什么时间赶上来的先生讲。

 

在这蓝天白云下,漫步在碧绿的海水旁,有海欧做伴,有爱人相随,与海水斗嘴,同海浪赛跑,真的是有无穷的乐趣!在大海宽阔的胸躺里,我们还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值得烦恼和操心的呢?!大海,我感谢你!感激您给我带来的轻松和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