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今天搬出去住了

(2008-03-18 02:22:16) 下一个
 

儿子今天搬出去住了,当然是我给付的房租。

 

他看起来很兴奋,也很开心:终于开始了独立的生活。

 

其实,对于儿子,对于他的生活能力,我是很怀疑的,因为虽然是二十二岁了,他还从来没有真正的离开过家,这可算是第一次,他的兴奋和激动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做母亲的仍然是有许多的担心… …

 

对于儿子搬家,一方面是因为儿子希望独立,要求出去。其原因肯定是嫌我这个做母亲的囉唆,第二就是嫌家里住的离公交车站太远,出门就需要开车,不方便。而另一方面,我也认为他需要学习独立了。因为读了三年大学的儿子,至今仍然不见有真正的上进心,迷恋的仍然是电脑游戏和中文电视,课选的极少,而又不愿上学,学业上没什么长进,身体上不愿锻炼,体重直线上升。又不主动找工作,一天24小时几乎只生活在自己的房间里,没有朋友,没有事业心,没有生活和社会能力。三年的大学似乎没有见他有多大的长进。这也许就是依赖家庭,依赖父母的结果。我不希望等到他到了该“而立”的年龄仍然要依靠父母。所以,宁愿出钱为他租房子,也要他到社会上去试一试,锻炼一下。

 

搬家的事情我们一家忙了一天,总算完成了一件大事。希望这次的决定是正确的,能够让儿子成熟一些。

 

在家里吃完饭连碗都懒得拿到厨房水池里,脏衣服拿到洗衣房的事情都不会主动做的儿子,现在却不得不自己照顾自己,做一切的事情,希望这样可以使他增长一些责任心。

 

儿子离家了,妈妈祝他一切都好。成长的道路肯定是不平坦的,希望他能够挺过去,走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