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Jury Duty

(2007-08-07 12:32:37) 下一个
        作为美国公民,当地方法院需要陪审团的时候,都有义务履行陪审员的义务。这在申请加入美国籍的时候就是已经讲明白的,而且也写在美国的宪法里。
 
         地方法院选择陪审员,主要是从注册投票人员,驾照和身份证号码来随机抽选的。有的人可能每年都被抽到,而有的人可能几十年也不会被抽到。我的先生就是一个例子,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至今没有被叫去做过陪审员!而我这个新公民却已经开始履行这项义务了。

         我是在今年四月份被抽到的,当时因为学业繁忙,不能错过功课,就要求将自己履行义务的时间推迟到八月份,因此,就有了今天的经历。

         法院在寄送服务通知单的同时,都带有一页两面的问题需要回答,这些问题都是基本的家庭和个人信息,要在到法院报到之前在家填好,报道的时候交给法院的工作人员。另外还有一页就是假如您有特殊的原因,这次不能履行职责而希望被批准的申请和申请的办法,很是方便。一般来说,讲明情况,都是可以被批准的。当然,在这个通知中还有停车的信息和报道的信息等等。拿到这封信,只要认真阅读,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基本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我今天早早起床,吃完早餐,因为自己开车,停车技术欠熟炼,就提前一个小时出发了。谁知道一切竟然那么顺利,诺大的一个停车场,仅仅数辆汽车停放(估计是因为我的早到,才会看到这样的情况),所以,我就有了充分的选择余地,更让自己的停车显得方便,简单了许多。停好车,来到法院,工作人员给登记,问及我来回的路程,因为开车是新手,我心里并没有概念,只告诉了工作人员自己在哪里住,正好这位工作人员也住那一块,就顺手帮我添上了8英里。而表格中有一项是问我的工作单位是否在我履行陪审员义务的时候仍然付给我工资,我就不清楚了,因为没有记得去问,就只好打电话给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所以,这个问题也很容易的解决了。
 
         接下来就是在坐位上坐下,等待其他的人全部注册完毕。因为我的早到,没有什么等待就完成了注册,而且也因为自己的“先见之明”,带了一本书,可以消磨时间。 一个钟头过去了,所有被通知来的人(有八十多个人)都注册完毕,工作人员开始向我们讲解注意事项以及我们被抽选的前因后果,并将我们随机编组,大概16个人一组,我们这帮人被分成了5组,而我属于“老虎”组,其他的有“松鼠”,“猫”,“大象”等等。 分完了组,就开始给我们放录像,也是关于陪审团的历史,陪审员的职责及其主要性等的解说。据说,我们这五个组,仍然是要在抽选,看谁将真正的进入法庭,而行使陪审员的职责的。
 
        但是,就在录像还没有放完的时候,有一位女士走了进来,工作人员马上停止录像,这位女士走到了话筒旁边开始讲话:

“我是今天的法官。我来是通知大家:感谢大家的来临。我们今天本来是有一个很重要的犯罪案件要审理,但是案犯的律师突然病了,现在住在医院里。而这个案件没有他的在场,我们就没有办法审理。 所以,感谢大家。您们诸位在两年之内都不用再到法院来服务了。谢谢!”

         就这样,我们这八十多个人都在瞬间获得了自由:没有通过安全检查,没有到达法庭,更没有经历任何案件的审理过程。

        然后,就是取车,回家。坐下来记下这次的经历。整个过程,也就是两个小时。真是有趣。而政府却是要付这八十多个人的工资的,也就是每个人两个小时,每小时10美元吧,外加每个人的停车费,汽油费,也不少钱呢。这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服务,好在今天是我的休息日,我不用担心工作。我为自己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和经历高兴,虽然并没有进入实质性的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