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满城尽带黄金甲》

(2007-01-15 09:04:53) 下一个
今天晚上,和先生特意到影剧院看了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并不是特别的失望,因为从来就没有抱什么希望。奇怪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城市内的大影剧院都没有播放,我们是在一个小的很不起眼的影院找到了上映此片子的广告,票价每人7美元,我看的那场,是周六晚上七点十分的,可以容纳大约80人的场内空了一半,但这也不算什么,美国这地方就这样,人们不容易为什么过于激动。
 
像以往的片子一样,张艺谋的电影有的是华丽的场面,大牌的演员,昂贵的制作,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整个片子没有让我有拍案叫好的愿望,也没有让我有爱不释手的感觉,更没有让我作为中国人在美国的人群中看这出戏的自豪,这部被宣传为“大制作”的片子在我看完后的感觉就是又一部电影罢了,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也没有太多的感慨。
 
就故事情节来讲,我更喜欢《雷雨》本身,更喜欢那部重拍了的由王姬主演的电视连续剧。但是对不了解《雷雨》本身的美国观众来说,连《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故事也变为不可思议的荒诞。
 
雷雨的故事演绎到了宫中,变得不伦不类,惨无人性。电影结束,听到周围的人们在议论:故事本身也可能会让有能力的人演绎成一部好电影,但是就《满城尽带黄金甲》本身来说,真的不敢恭维,用华丽的场面,漂亮的衣服在这部片子上竟然被说成了是“口红涂在猪身上”。作为中国人的我听了这些议论,真的是很不忍心。但不能不承认戏中周润发扮演的皇帝的老奸巨滑,和巩俐的皇后的荒唐痴情,以及刘烨的太子的荒诞无能,他们的表演都很到位,都很努力。但是因为电影本身的平庸,却是浪费了这些演员的才华。剧中唯一的让我叫好的人物是周杰伦的杰王子,无论从剧情上,还是从表演上,我认为这都是唯一的一个无可挑剔的角色。
 
看来,无论是演员,还是导演,“新陈代谢”都是必须。连我的一向崇拜张艺谋的先生都讲:“看来,张艺谋需要退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