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易的人生

(2006-12-04 20:59:58) 下一个

人生不易

今天是我进入护理专业后第二个学年的第一学期将结束的日子,因为后天,我就要进行这个学期的期终考试,就要决定我是否可以继续在护理专业就读了。当然,对于我来说,这次考试算不了什么,无非是决定我在这个学期的课业上是否得A而已,所以,要谈是否能够继续在本专业就读是有些过了,但是,对于有些同学来说,这真是决定他们去留的关键啊!

过去错误地认为(儿子至今仍然这样认为),美国的大学是好进,好出的,因为要的是高中毕业证书,要的是所修课的成绩,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进入护理专业后,才逐渐的感到了压力。其实,在当初申请护理专业的时候,我就已经体会到了她的不易,只是没有细想罢了。

在美国,护士,是一个非常受尊敬的职业,就连可以进入护理专业读书也是具有很大竞争的事业。在我所在的城市,仅有的护理专业就是兰社区学院的护理专业,而这个专业每年只能招收七十几位学生,而申请的就有二,三百名,所以,竞争是很激烈的。要想进入这个专业,几乎是要所修的课程的是全“A”才有希望。可以这么讲,能够进入护理专业的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

回想两年前,当我第一次申请这个专业的时候,那时有一个综合考试要通过,那是一个从小学知识考到高中毕业的综合知识的测定,完全是一种能力的测试,没有复习的可能,没有准备的可能,而考试又是有严格的时间限制的,就是严格的2个小时。从没有在美国读过中学的我完全没有概念将要考什么,就只有毫无选择的同那些土生土长的美国同学一起进入考场。并没有感到考题有多难,但是因为是英文,而且并没有做任何的准备,所以,做起题来就很慢,因为要首先理解问题,才好回答。结果,在考试时间结束的时候,我仅仅做了一半的题目,自然是难以通过。

考试结束即到考试中心理论,将时间的有限对于一个英语为第二语言的我来说是不公平的抗议提到了桌面上来,考试中心的负责人很同情,也很理解,但是因为这个问题从未被提出过,他们所能做的,也就是为将来的考试提供一些时间上的方便,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毫无意义的。无可疑问的,我失败了,没有进入我所申请的护理专业。为此,我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为我一个做了堂堂的18年临床医生的人竟然不能进入一个区区的护理专业,为语言的不同。但是,在痛哭的同时,也给主管发了邮件,希望得到科室的那个全日制的空缺,彻底的放弃了念书。

这就是我三年前的经历,我放弃了念书,拿到了全日制的工作,并建造了自己的房子,将儿子带到了美国。不同的是,当我这一切事情办完,决定再次回到学校时,校方取消了原有的入学考试,只鉴定在大学的课业的成绩,因此,我就毫不费力的进入了护理专业,因为课业的优秀,因为辛勤的工作(美国对于工作经历是很重视的)。

对于我来说,进入这个专业后的一切是顺利的,我只需要努力的学习,便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为毕竟所学不是什么完完全全的新东西,无非是要用心,将老化的知识更新,将不同的语言翻译。但是,仍然是体会到,我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我要完完全全的,按部就班的学习,这也正是我所希望的,也是我所计划的。

对于曾经沧海的我来说况且如此,那么,可想而知,对于那些完全没有任何经历的学生来说,该有多么的艰难!是的,求学的路的确是艰难的,为此,我佩服他们,对于他们怀有深深的敬意。
所以,也就有一些同学,在严格的考核下被淘汰了下来,在冲破了千难万险后进入之后被淘汰了,那种感觉是如何大家可想而知 … … 我为他们遗憾,但好在他们仍然有机会,那就是来年,跟随另一期的学生继续读书,不同的是要等上一年的时间。

今晚,在我在这个皮萨店享用啤酒和皮萨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一个同学走到了我的身边,告诉我,我的一个同学,因为承受不起被淘汰的打击而倒下了,被送进了医院,住进了精神病房… … “不行,在期末考试过后,我要去看她,要给她好好的谈谈。”“我同你一起去。”这是他们的约定,为了朋友,为了鼓起她重新生活的勇气。不能完成护理课程并不是世界的末日,可以从新开始,也可以从新设计自己的生活,重要的是要坚强!!

“坚强!”是啊,讲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要毅力,要勇气的。我了解,我理解,但是,假如我将我自己的故事讲给她听,也许会对她有所帮助的。人,只要你自己不放弃,你就会成功的。我坚信。

我决定找她谈谈,人不能因为一时的不如意就放弃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But I did not get the chance talk to her. She refuse to see anyone. She is still sinking in her sadness. Poor thing! Thanks for visiting!
caribbean 回复 悄悄话 对!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坚强,毅力,勇气,其实就是战胜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