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载--http://blog.sina.com.cn/u/493422590100050y

(2006-08-07 22:44:26) 下一个
国人的遗憾!
2006-08-07 16:24:02
  
    昨晚一件小事儿,原没太在意,刚才看了追梦的“回国感慨”,不禁也生出点儿想法,正赶上博文思路枯竭,拿来凑数。
    应先交待一下“追梦”的感慨:曾在国内当过15年临床医师的追梦旅美七年回国去看望同事,对同事们所处的环境与西方发达国家比较写出了两个感慨,各用一个字表达就是:工作环境——累,人文环境——差。
    工作环境比较与狼兄正在亲历描述的差不多,不再复述。追梦提出的国内医生的人文环境倒是差的很现时,差的鲜明。她说到去原科室看望同事的当天并未专程去看一位已经升任院长的同事,事后随即传出“是儿科的某些人告诉我不要去看院长”的流言,结果是还要专程去参加所有同事们(包括院长)的聚餐,为同事间消除误会。
    再汇报我昨晚的事儿:昨晚与几个朋友吃饭,偶遇医院原主管单位的一位领导,问我某某事怎么样了。问的我莫名其妙,我答我根本不知道。领导马上打电话,通话其间问我是否“某某”(我上的医学院简称)毕业,我答是啊。随后领导冲着电话一通埋怨,似乎还夹杂着些许批评指责之意。随即向我解释不久前得知有一个“机会”,挺适合我,他向某主管部门推荐了,刚才答复他“经向他们医院侧面了解,您推荐的好像是大专毕业,不符合要求,现在已定其他人选”。
    我汗!一个“侧面”把领导打发了!一个“好像”把我莫名其妙地枪毙了!现在的主管部门办事就是牛!
    这个“机会”狼们听到了口水都会流到脚面的!人家可能早已有了人选,也可能有更高级领导推荐人选,我理解主管部门,更感谢领导垂青。但我自己医院的人在背后说我“好像是大专毕业”!!!天地良心啊,我调入时是这家医院的第一个恢复高考后毕业的本科大学生,我在医院老同志眼中的大学生里当了十几年的NO1,医院看门的、做饭的、开车的叔叔大爷阿姨们都知道的事实居然就这么简单的被一个“好像”给抹掉了。我自认无德无缘能吃到如此天鹅肉,能够参与竞争就很荣耀了。我根本无从猜测是谁说的“好像”,害了我其他任何同事并得不到好处,我自觉对待同事已足够春天的了,引以为自豪的人缘都是为同事们办事(主要是私事)混出来的,我不敢相信这“损人不利己”的勾当能被亲爱的同事们施加在我的身上?!
    最后还是用追梦的一段感慨作为结尾吧:“由此使我对过往的老同事们工作的人文环境生出了一丝的感慨。看来仍然是“与人斗,其乐无穷啊”!正是这种繁琐的人际关系,耗尽了本来聪明的中国人的智慧,致使今日仍然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这也许就是国人的遗憾?!”
 
作者:一只中国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