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易韭菜盒子 -- 我的最爱!

(2006-06-20 15:22:15) 下一个
简易韭菜盒子 -- 我的最爱!
这不是我的发明创造,是跟朋友学的。我过去做韭菜盒子,最烦的就是合面,擀皮,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后来朋友就教了我一个懒办法,使用市售的成品墨西哥面饼,省事多了。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就决定犒劳一下自己。
 
先将韭菜洗净,切碎,与炒好的鸡蛋混合在一起。
 
 
添加食盐,小磨香油和其它自己喜欢的调味料。
 
 
用市售的面饼成品做盒子的皮。
 
 
 
备一些面糊:用冷水加面粉制成,不要太稠。
 
 
将面饼摊在案板上。
 
 
把调好味的韭菜鸡蛋馅平坦在面饼上,多少据自己喜好定。
 
 
用刷子将和好的面糊把面饼的外圈涂匀。
 
 
这样可以使两张面饼粘合在一起。
 
 
将另一张面饼覆盖在上面。
 
 
用手将外圈稍施压力,利于粘合。
 
 
将烙饼锅烧热,并放上少许食用油。
 
 
我喜欢使用的温度为400度华氏
 
 
将做好的韭菜盒子放在烙饼锅上烙。
 
 
要不断的将烙锅上的盒子移动,捻转。
 
 
等一面烙好了,再将盒子翻过来,烙另一面。 
 
 
等到两面都稍有焦黄色,起盘。 
 
 
用家常用的皮萨刀将盒子切开。
 
 
好看吧?
 
 
成品。
 
 
配上一杯红酒。开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谜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的分享,这个真的很实用呢,我不会和面,也烙不好,每次想吃韭菜馅盒子都只能去中餐馆解谗,看你做这么简单,也想试一试了。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喜欢!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韭菜馅盒子了,以前我做都是自己和面。好麻烦啊
现在好了,,
问好。追梦。
jk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我有做过。不曾想过这种皮还真适合中国人用,只是不能买加玉米粉的,口感味道差太多,我做过煎蛋皮的上面还没熟就平的下面皮,再翻面小火煎,蛋皮煎过的这面撒上肉松或其他料子,取出放盘卷成筒。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