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的学生生活(二)

(2006-05-12 18:58:39) 下一个

        又是周末,我并没有感到丝毫的轻松。因为周一要考试。而下周的临床将是没有准备的即时面临病人,也有压力。


       其实,临床的压力对我来说主要是因为语言,对药物名称的不熟悉,所以紧张,所以需要时间来事先熟悉病人所用的药物。


        其实,一个固定科室的病人的临床用药不外乎是那么几种,没有什么可以发愁的,假如长期在一个科室工作,药物不应该是一个问题,问题是我们现在是每一个学期更换,这就造成对药物以及病人的病情的不熟悉,然而,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这样的实习安排也是无可厚非的。感受压力也是自然的。


        考试的压力来自于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学习。仅仅两个星期,两次大课,两次小课,外加四天临床要花去的六天时间,我们真正可以花在理论学习上的时间只有四天,外带周末,也就八天,而要考试的内容却是涵盖了上消化道疾病,癌症和感官疾病三个系统的病因,病理生理,临床表现,并发症,以及治疗和护理。光读书都读不过来,更何谈记忆?然而,这就是课程的设置,这就是这个学院的这个专业的成功之所在!

         很辛苦,很累,但是,我别无选择,只有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