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赛马和废旧汽车垃圾场

(2006-04-28 20:51:25) 下一个

 生活在美国,我有著很多不同的经历。这些经历令我兴奋,开我眼界。过去在国内时对牛仔的概念也就是从一些西部片中得来的。在不久前的美国独立日,也就是美国的国庆节,先生鲍博带我去看真正的赛马,真是打开眼界。平生第一次,观看真实的牛仔们与暴躁的烈马和公牛较劲,表演骑术。

 
   宽阔的赛马场上,首先是美丽的骑士小姐高举每个赞助商家的旗帜打马绕场一周,然后是马背上的主持人洪亮的声音介绍此次赛马的内容,并推出了身著牛仔裤,上穿白衬衫的英俊的男歌手,高歌美国独立日......
 
    然后是赛马,骑手跃上不羁的烈马,努力使自己停留在马上至少10秒钟。裁判则根据时间和烈马的不羁程度给骑手评分;第二项是套小牛。骑手在自己训练有素的马背上飞驰追赶被放出笼的小牛犊,并需在10秒钟内套住并将小牛犊的四只脚紧紧的绑在一起。第三项是女骑手在自己训练有素的马背上穿越三个障碍回到出发点,比赛的是时间。最后一项是牛仔试骑暴躁的公牛。牛仔骑在暴躁不羁的公牛背上必须停留10秒钟。而公牛则拼命摔掉骑手,并试图杀死骑手。其景象真是惊险又紧张。使身著衬衫及牛仔裤的我(看赛马规定的衣着)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前一段,因为我的车需要一些零件修理,做为我们家庭机械师的丈夫带我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得到便宜的原装零件。那又是一次惊人的经历。
 
   美国人几乎家家有车,人人开车。见到停在家家户户门前的汽车和高速公路上飞奔的汽车我一点也不奇怪,但令我大开眼界的不是那些在马路上飞驰的各种各样的好车,名车;却是那庞大的瘫痪的,被撞得面目全非,丑陋不堪的被拖至废旧汽车垃圾场的汽车。
 
    第一次见识这样多的残破汽车,是丈夫带我去寻找几个我那老牌的宝马(BMW)所需的另件。他告诉我要带我去一个废物场去寻找一些我们所需的零件,我还因为是某家在卖自己不需要的东西的私人住宅。所以虽然他提醒我要穿上鞋子,我还是因为天气太热而只穿了拖鞋。夏日的尤金,那天天气意外的热,室外是大约摄氏35度的高温,而堆满报废汽车的垃圾场更是热得让人汗流浃背。
 
   因为是为了我的车,所以一路上是我开车。大约走了半小时,我们就到了目的地。 刚刚停好车,眼前出现的是装载机正在把一摞摞压扁的破汽车外壳往一个巨大的卡车上装载。丈夫告诉我,那是这些破车的有用的零件已经被拆除完,他们压扁车的外壳,将它们送到炼钢厂去再利用。
 
   进入垃圾场的手续很简单,年满18岁,登记,签字,问清宝马车停放的部位,我们即进入废旧汽车垃圾场内。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大大的约有1.5平方公里的垃圾场内竟有数千辆面目全非的破车,烂车;仅宝马就有近百辆,奥迪将近二百辆。其它的产于不同国家的不同牌子的车应有尽有。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破烂得面目全非,仅仅从车体上的被垃圾场的工作人员用粉笔写上的车的牌子可以帮助我们找到需要的车和出产的年代。
 
    到这个垃圾场来的都是车子需要配件的司机。在这个垃圾场,你可以获取任何你可以得到的零件,但必须自己把它们从破汽车上拆下来。而且场地的路面粗糙,而且有时需要跨越不同的躺在地上的零件和破车。至此,我才明白为什么丈夫要带著自己的工具箱来并建议我穿上鞋子。虽然有那么多的BMW,但因为太多的人来这里寻找零件,因此,不是很容易找到自己所需。我们此行仅仅得到了两件小零件,花了3美元。但这“第一次”的经历对我来说却是受益无穷。对这样一个废旧汽车垃圾场,我想了很多。经营这个垃圾场的是一个私人老板,他租赁了这片土地,花大约$25/辆-$200/辆的价钱从保险公司那里买来这些因许多不同原因报废了的汽车,然后变买零件,由此他们赚了很多的钱,大约每天数千美元的收入。然后再把没有任何用处的车壳压扁卖给炼钢厂......整个过程似乎没有丝毫浪费,又保留了环境的完好,也富裕了老板,还为不同的工人提供了工作机会。
       
    我不知道我们中国是否有这种垃圾场,但毫无疑问的,这将是又一个生意机会。
    
    美国的生活本来就新奇又激动人心,而爱尔兰血统的丈夫又不断的在我眼前打开一 个个新的世界。我是幸运的,我很满足并珍惜目前的所有。
 
         2002 年 7 月 31 日  星期三 于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