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上中学的干女儿的信

(2006-02-11 23:03:33) 下一个

干女儿:

您好!

今天收到你的来信,很开心,为你的进步,为你对我们一家的关心,更为你的成长。

是啊,人生本来就是伴有很多的烦恼的,而且这些烦恼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而增多,变换,生命的每一个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烦恼来陪伴。您开始有烦恼了,开始感到不顺心,开始感到心情不好,这都是你长大的标志,也是成长的一部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此时的烦恼就会很快的消失,而代之以新的,不相同的烦恼。听起来好像是没有希望了,是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人是在烦恼中成长,在矛盾中成熟,在生活的历练中长大。重要的是看你怎样来处理和对待这些常常来干扰你的烦心事。

其实,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的师长和朋友的伴随,每一个时期有不同类型的朋友,正是这些朋友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历程。而在我们的一生中,对我们始终不离不弃的,只有我们的父母,只有他们是永远的站在我们的立场上,为我们思考,为我们打算,助我们成长的。父母不会因为我们的幼稚无知而嘲笑我们,不会为我们的自私和愚昧而鄙视我们,更不会因为我们的胆小和懦弱而抛弃我们,也不会因为我们的一点成绩而助长我们的骄气。只有他们才是我们人生的良师益友,所以,我愿意与他们交心,愿意同他们讨论我的疑惑和迷茫。我很感谢欣欣能够同我谈起自己的烦恼和困惑,谢谢你的信任。

我很欣赏一个朋友的话:“人生的目的,并不在于你是否成功,而在于那个追求的过程。”“It Is not Important If you win or lose, It Is Important how you play the game..”

所以,我们的每一天, 都应该认真的度过,用心的收获,尽情的享受。 你的信中提到了希望来美国,这很好。我也希望你能够趁假期的时间来我这里作客,体验一下地球另一面的生活。但是,关键是在目前的形势下,做为幼小的你,是很难拿到签证的。一是因为年幼,美国政府是不会给一个未成年的中学生发放签证的。二是因为有明显的移民倾向,你没有材料可以证明你只是来美国度假,一个月以后是要回中国的。三是你目前的学业,我知道在国内学业对一个中学生来说是多么重要,你也耽搁不起这个时间。所以,就目前来说,还是安心学习,安心生活。假如有机会,你可以到美国来,我是非常欢迎你到我们家里来作客的。

但是,我认为假如你现在就做准备,好好学习,好好学习英语,你还是有机会来美国学习的。你可以在高中毕业后参加托福或亚斯考试,然后申请美国的大学;也可以在大学毕业后参加GRE和英文的考试,申请到美国来读研究生。所以,机会总是有的,关键是要把自己准备好,等有机会来临是不至于错过,您说是吗?

欣欣,你是很幸运的。你继承了妈妈美丽善良的天性,爸爸诙谐幽默的性格,又成长,学习在景山学校良好的环境中,可谓是得天独厚,一定要珍惜自己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充分利用所有的条件,抓住自己有利的年龄,好好学习,多多练习英语,为将来来美国学习做好准备。好吗? 我今天就写到这里,希望能够收到您的回信。

随信寄去我过去写的一篇短文,《人生》,希望你能够喜欢。

带我问候您的爸爸妈妈。

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春节快乐,生活开心。

干妈 Saturday, January 7, 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