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顶层设计”

(2014-01-13 19:24:07) 下一个
顶层设计,一看到这4个字,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无知、好笑!
 
先从大道理说起,无为而治一直是从老子开始的中国哲人的梦想,呵呵!封建时代结束了,在信息化的年代,统治阶级还是极力想替老百姓安排好生活的一切,精英统治的理想化内核得以保存!不得不感叹中国传统文化生命力的强大!
 
再从马列毛泽东思想的辩证法说起,理论来源于实践,并接受实践的检验后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不知道顶层设计的实践来源于哪里?几个简单的试点就能形成了“顶层设计”的实践来源?最主要的是,顶层设计的人员是否=基层实践的人员,呵呵! 打个比方,在河南开封一农庄试验种植成功了椰子树,“顶层设计”人员(不知道哪个来源)马上总结一系列理论经验,在全国普及推广!
 
假大空,毛主席批判八股文的批判内容,在新时代同样也是与时俱进啊!

读“水坝水土”网友留言有感:
首先,对网友的理论水平深感敬佩!
我本人看过圣经,我的印象是:圣经是一本好书!名字上带“经”字的,年纪超过1千岁的,这样的经书,对人类来讲,都是财富!
我本人没有能力讨论“无为而治”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样宏伟博大的命题!真的没有! 过去的五年里,我读了圣经,读了道德经,读了南华经,读了金刚经,读了易经,在我读完这些经以后,我的脑瓜里一片糊涂! 那时我刹那间明白了这样一个现实:自己真正真正就是一个天资低下的凡夫!
刚日读经,柔日读史,照旧没有用!谁让俺的脑瓜苯呢!
这时,读到了《毛泽东选集》!

篇一篇文章读下去,因为对近代中国历史相对熟悉些,就觉得,在每一篇文章中毛主席在即时即刻做事的原则、运用的方法,无不符合我读过的所有的“经”中所说的原则:
圣经说,首先是相信上帝,接着是爱人如己! 信仰是最最最重要的,“相信上帝”! 毛主席有他的信仰,他做事的原动力无不在此!在此不做详细讨论。
易经中说的方以类聚物以群分,乾外动坤内静、注意时空的原则,在毛主席做得事中,无不得以体现。 所谓的农村包围城市、游击战术等等方式方法,不就是结合周围的环境、结合自己的实际条件,做出的行动选择吗?
所以,我要感谢毛泽东选集中的每一篇文章,因为他们就好像一盏盏的明灯,照亮了我心中的那一片片乌云般的糊涂!  可能对很多很多朋友来说早就明白的那么浅显的道理,我现在才算明白了一些:  学而实习之!
是的,做人做事,就是那么简单的一句话:学习了,就要去用!
圣经、易经、金刚经等等等等,说的都是真理,都是原则,作为一个人,要做的事情,就是首先有个信仰(目标属于信仰的那么一种粗浅的说法),然后按照原则,一步一步每天去行动。行动会有方法,学来的或是自己试出来的,这些方法在行动中必须看看,有否违反原则,有否不适应目前的环境、时间等等外部条件或自己的内在条件,不断的做修正,这就是实践!  
这就是我目前认识所处的阶段,很肤浅,因为我知道,自己真的是庄子口中的那只小小鸟,呵呵,真的!
所以,“顶层设计”这样的文章,也只是我这只小小鸟的一点点叽叽喳喳而已,贻笑各位大方了!哈哈!
谢谢并多多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