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抓住现在和不忘初心

(2017-10-26 21:14:26) 下一个

     生活中的道理,其他地方一样用。

 

       光说不做--------- 我对于心灵鸡汤的反感来源于,你说的有没有道理我不管,我就问你自己做不做?你觉得挺好的,自己去不做,转给我什么意思?世间从来不乏心灵鸡汤,但是心灵鸡汤不会有用的,因为它违背了人的本性。比如说,人的本性是自私的,比如说,人的本性是贪娈。 

      习以为常---------  每个人都说珍惜感情,珍惜人生,但是每个人都会变得不在乎。理由?习惯了就觉得理所当然了。 譬如,假设明天就看不见太阳了,今天日落的时候大家都会依依不舍,恨不得时间停留。画家会描绘,诗人或感叹。其实,每个人在意的不是太阳,而是自己以后就无缘再见太阳了。你看,每天大家期盼太阳月亮绿地空气,可是有谁会感激? 譬如说,假设你知道自己的生命只有三天了,你会去做什么?轰轰烈烈去爱一次还是去看看自己想念的人?那么,为什么要等到没有时间了才想去做? 

        有一次,两个认识的好朋友相爱了。他们问我:我们会不会有未来,会不会一直这样相爱?我回答,我送给你们两句话,希望你们记得。也许你们现在还不明白,过些年以后回头看就懂了。

          立刻行动---------第一,不要想以后,想现在,想今天。他们说:难道我们不应该想天长地久吗?我说,你其实不知道有没有以后,不知道有没有明天。如果你爱一个人,不要等明天,也不要想以后,想想今天,就现在,可以为她/他做点什么,然后去做。每个人都说缘分,那什么是缘分?如果今世相遇相爱是前世修来的缘分,则今日之因,不就是明日之果?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想要有未来,就要学会珍惜今天。

         记住目标----------第二,记住莫忘初心。他们说:为什么?我说,你看,当两个人相爱,刚开始拉拉手都觉得很幸福。可是,两个人越来越亲近,得到的越来越多,反而不觉得珍贵了。你们现在想在一起,构思一个美好的未来,也把对方看得很重。可是,以后在一起了,可能看到的就是对方的缺点了。不是你们谁不好,也不是说以后谁变心了,人性就是贪娈自私的。刚开始,你看到的是对方给了你什么,慢慢你想的就是对方应该给你什么但是做的还不够的。而且,越是亲近的人,你会越是苛求。

         记得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茶叶蛋还是真的很珍贵的年代。国家机关单位,会给职工副食补贴,比如鸡蛋。同事甲有个毛病,不吃鸡蛋。到了分鸡蛋的时候,甲问同事乙要不要鸡蛋,就把自己的一份给了乙。对此,乙非常感激,也很高兴。后来,每到分鸡蛋的时候,甲都把鸡蛋给了乙。直到有一次,又到了分鸡蛋的时候,甲没有看到乙,就把鸡蛋顺手给了另一个同事。乙知道后很不高兴,质问甲:你为社么把我的鸡蛋给了他?最后两人不欢而散。

         仔细去想,类似的事情在生活中比比皆是。不忘初心虽好,但是难敌习以为常的诱惑。贪娈是毁灭一切美好情感的罪恶源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