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山

众鸟高飞尽, 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 只有敬亭山。
正文

Pixar Musiem

(2009-05-21 22:26:47) 下一个
终于和我们的新朋友一起出去玩了。

这个朋友自己是律师,名字叫Laura, 她丈夫是眼科医生,Robert, 自己经营着一家眼镜店。而Laura的父亲拥有一家公证处,她们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律师。

Laura看上去很严肃,但是交往的时候却是非常的热心。只要我说出一个想法,她就四处给我查资料,并且把她的朋友妹妹们的联系方式都给我,以备不时之需。

从他们家的例子,我看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她三个儿子,每一个都彬彬有礼,非常可爱。儿子和他们玩的非常好。好到有些过分。两个小家伙是幼儿园的同学,平时就很要好,那天更是不停拥抱,亲密无间。

印象里,老外的父母不像中国父母那么讲究卫生,小孩子都是在地上到处爬。从来没有听过一个父母制止孩子碰一些可能是脏的的东西。搞得我们觉得自己很计较。今天的所见,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一个误区,当看别的国家的人的时候,很容易就一个,两个,甚至10个例子,而得出结论,这个国家的人都是怎样怎样。。。

其实哪里的人都是千差万别的。主流文化一定是有的。但是不能带着主流文化的眼镜去看每一个单独的个体,这样会造成很错误的前提认识。所以,就个体,去了解个体。不要轻易给一种现象扣上帽子,也不要轻易带着某种或许想法,去开始认识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