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列车上看漫画的人

(2009-11-18 06:20:44) 下一个
昨天陪几个朋友看了 2012. 本来实在不想看,我对灾难片很不喜欢。因为假。可经不起劝说,还是看了。那些小孩子买的票在前四排, 看的我地动山摇,头晕目眩,因为那音效好,震的我几乎最后

要吐了。情节呢,我几乎都猜到了,就是觉得编剧狠了点,把那医生和金发女郎都搞死了。好成全男主角一家。再加上那神经病,现在不知道怎么搞得,好像只有神经病才戏剧化,还有他的大喊大叫,

震耳欲聋,我很想从座位上站起来说, 你有话好好说不行吗? 整个影片的风格都好这个神经病一样,亢奋啊亢奋。


看完电影,我倒是真觉得像survive一样,看见各位朋友还都是平安的出来了。11点,城里还是熙熙攘攘,

各色人等,川流不息。天已经变凉,完全没有了中午时分的热气。冷风里,大家慢慢走向火车站。

有几个人看了时刻表,连再见都来不及说,就猛跑进站台。边跑边对着身后的我们会了挥手。一时间,人少了一半,让我顿时觉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忽然伤感起来。为了不影响别人,我也赶忙道了再见向我自己的站台走去。

火车还有7分钟才到。站台的座位上都坐满了散场后回家的人。在站台的尽头,竟然还有个座位。那座位的两边一边是个看报纸的男人,另一边是个看书的男人。我坐下的时候发现,他原来看是漫画。


这个男人,弓着身体,微微向前,双肩包横在他脚下。他穿着黑灰色的外套,黑灰的的裤子,黑色的皮鞋带了点灰尘,黑色倒看起来有发白色了。褐色的短发,还有褐色的胡子。想起往日漫画社里都是些潮人在看漫画。一半是运动鞋,黄色长发,瘦裤子,宽松的上衣,配上一张稚气未脱的脸。这个人整个看起来真和往日那些人很不一样。



我看着他,竟然忘记自己也带了书来读的。好奇心驱使着,我偷眼看过去,那漫画上是大爆炸,因为画了个

大大的蘑菇云。人物怒目圆睁,好像很反抗的样子。你喜欢漫画?我想问。但是成年人的种种戒律在我眼前走来走去,我始终没有开口。

这么胡思乱想着,火车进站了,带进来一股热风。他早就拎起包,站到那黄色线上,风吹起他的外套,加上高高的个子,真像是漫画里人物的比例了。

火车开了,我在上层,一抬头,正好看见他就在靠门的地方坐着。身子靠着两节车厢的那面墙,斜靠着,捧着漫画书。我看到了他的正面。感觉像个俄国人。列宾的画里的俄国人。有胡子,带眼镜。又像是托尔斯泰,也像是柴可夫斯基,又像是十二月党人。他一手托着书,另只手,一直在涅下巴,长长的手指顺在下巴左右移动,丝毫没有注意我在观察他,而且还把他放到了冰天雪地的俄国去了。

这么想着,他忽然好像是发觉了我的行为,竟然一抬头,两条眼神直接接上了我的目光。我幸好手里也包着书,就当作看书暂时分神,就低头看我的书。但是却忍不住笑了起来。

看了没有两行,我又好奇心发作,抬头看他的行踪。他已经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两条长腿交叉着都放到了椅子上,身子完全靠到车厢的墙上,头更低了,那涅下巴的长长的手指更是放到书页上,一行一行的在指着看。我不忍心用目光打扰他,转身看向窗外。

外面漆黑一片,能看见的是列车左边的一对在悄声说话少女映照在玻璃上。粉红的上衣给这夜色填了光亮的颜色。终于看到了一点光,那是火车进站了。先是月光一样的泼在了外边,越来越亮,终于进来灯光通明的站台了。


下火车的时候,我看到了看漫画的男人,还有别的车厢里,睡的东倒西歪的归人。

晚安,托尔斯泰,晚安,柴可夫斯基! 晚安,十二月党人。还有普希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