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爸爸我很干净呀

(2009-09-30 21:04:53) 下一个
        有一天小明的父亲对小明说,“我今天下午早点回家,要带你去逛逛。”小明立刻拍掌说,“爸爸,你带我到公园去玩。”父亲说,“好,可以的。”父亲出去不多一会,小明就催促他的母亲说,“妈妈,请你给我梳洗好了,并且换上好衣服。”母亲说,“嗐!还早着啦,你爸爸还没回来。”“不,妈妈,我要准备好了等着。”于是他妈妈给他洗洗脸,换上干净衣服,准备好了,专等出发。他母亲嘱咐他说,“现在你可要好好当心,不要再弄脏了。”小明满口答应,便跑到外面等他爸爸回来。快到下午,他爸爸回来了,在街上看见小明,满脸污秽。就说,“小明,你那个样儿,我可不能带你上公园。”小明问道:“爸爸怎么啦,你不是说过要带我去么?”父亲说“那不成,你是满脸污秽,我带那么一个龌龊孩子,多么叫人笑话呀!”小明说“谁说,爸爸,我很干净,妈妈已经给我洗过脸了。”父亲“但你又弄脏了。”小明总是不信。此时父亲也不同他辩论,把他抱起来,走到屋里去,拿着镜子给他照照污秽的面孔;小明一看,一声也不响了。父亲告诉他的面孔污秽,他总不信,只要给他镜子一看就够了;因他自己看见了,就不能再说不污秽了!人在光的底下才知自己是个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