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谁最爱母亲

(2009-08-31 10:46:52) 下一个

        四个小孩都争着对母亲说,“妈妈,我爱你。”以利说,“没有人比我更爱妈妈,因为我最大,我爱妈妈最久。”安娜说,“我更爱妈妈,因为我是家中惟一的女孩。”雅各说,“妈妈,我非常喜欢你,如果有熊追赶你,我要一枪把它打死。”最后的撒母耳说,“妈妈,我爱你,但我不知道要怎样说。”说着两手抱着母亲的颈项,亲她的嘴。接着,三个孩子都和母亲亲嘴。母亲说,“很好,孩子们,我很高兴听你们说爱我。”

        一会儿,门铃响了,邮差送来一封信,孩子们抢着要将那信递给母亲。母亲拆开信,读完以后说,“这封信很要紧,我要立刻回信,并且今晚必须送到邮局。谁愿为我送去?”以利望望窗外,外面正在下雨,他还有五个算术题目要作。他想,这信为何不能留到明天送去呢?明天上学之时顺道送去不是很方便么?雅各也望望窗外,天已黑了,又下着雨,他也不想出去。安娜想:“妈妈不会让我走的,以利和雅各不都在家里么?”

        母亲写好信出来,看见孩子们都在作事,独有撒母耳穿好靴子、雨衣,望着母亲。母亲把信给他,对他说,“外面下雨,又冷又黑,你不怕独自一个人去么?”“妈妈,我不怕,因为我爱你。”孩子回答说。你们想,谁是最爱母亲的孩子呢?耶稣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约十四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