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雪中送炭

(2009-07-16 11:55:01) 下一个

        从前有一个乐善好施的富翁,每回听到有穷苦人家,度日艰难,他就雪中送炭,暗中赒济。一年冬天,雪深数尺,格外寒冷,老翁恻隐之心发动,要送煤炭给穷人。一日差派马夫,拉半吨煤送给穷人,这位穷人家徒四壁,真是困苦。马夫上前叩门,有一驼背白发老公公,出来开门,马夫说,“载来的煤炭要放在何处?”老公公说,“是谁叫你送来?”马夫说,“煤行老板,叫我送到你家,至于谁付的钱我就不知道。”老公公说,“一定是送错了,我并没有好施舍的亲友,我那有这么好运,这半吨煤我不敢接受!”。马夫不得已,只好将煤拉回去。第二天马夫又为煤行老板所差,装上半吨煤,送至另外一户穷人家。马夫又去叩门,说是送煤炭来,门内的人说,“我不晓得,你送错了吧!”马夫说,“不会有错,你看发货单上,明明是这个地址,怎么会错呢!”那人说,“地址是没错,不过我没有买煤,难道有人白送给我么?我不好接受,东西既不是我的,你快拉走吧!”马夫摇头说,“怪阿!我一连两天送煤都送不掉,就像送毒药一样不受欢迎,有人好心好意在这种冷天送来半吨煤炭,你们都不肯收,叫我真是为难,我不能拉回去;昨天老公公不收,我就拉回煤行去,老板还骂我无用;你不告诉我放在那里,我就卸在你家门口,随你怎么办。”穷人听见车夫这样说,就说,“你可以暂时放在此地,但我知道这东西不是我的,不久你必再来搬去;如果真是我的,实在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过了半天,车夫又到另一家送煤,一个妇人出来开门,马夫说,“送煤来了。”妇人说,“是送给我的么?恐怕错了吧!”马夫说,“你看订单上写的不是你家的地址么?怎会错呢?”妇人说,“订单上写的分明是对的,如此说来,我想一定是神送来的,别人那会知道我煤用完了,而且家中分文没有呢?真是谢谢神的恩典。”马夫说,“应当如此。”后来那位马夫自言自语的说,“我代煤行老板送煤给穷人,只有这位妇人有见识,省我许多话。”

        今天世上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圣经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6。)又说,“神的恩赐…乃是永远的生命。”(罗六23。)由此看来,神白白赐人永远的生命,但是世人却像前面故事所说不肯接受煤的人一样。有的人像第一个老公公,不肯收而叫马夫拉了回去;有的像第二户的人,有许多疑惧的心,用许多话劝他,才肯收下。主曾对犹太人说过摆设筵席的比喻,内中有“请来吧!样样都齐备了”。(路十四17。)现在这话也是说给我们听。启示录二十二章十七节说,“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这话正是神恩慈的言语,但是还要传福音的人,再三说来说去,人才肯略略相信。幸而,世上有人像第三户的妇人,一说就信,并且知道自己的缺乏,立时感谢施舍的人,收下恩惠。这样说来,世人听到基督的大恩,赦免人所有的罪恶,仿佛不敢相信能有这样的福音,但是仔细看圣经的话,凡愿意的都可白白取生命的水,又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也就不用再疑惑。再看罪人二字,就知道我们也在内,就当立刻接受神的救恩,相信主基督,接受他作我们的救主。

        朋友!你愿意现在就接受神白白的恩典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