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真人真事+艺术加工]之一

(2005-05-19 15:49:17) 下一个
我四姑妈不是亲的,却跟我们家走的最近。她在我上初中的时候,给我张罗了一门亲事。那女孩是方圆几百里百里挑一的漂亮姑娘。她母亲也曾经和我父亲相过亲,没有成。是女孩的母亲看不上我父亲。说我父亲才气和脾气都没有女孩的父亲好。后来先是我父亲被人诬陷进了监狱。10个月后,调查结果显示,我父亲是清白的。那时候,我们都还小。要不是我四姑妈告诉我,我可能到现在也不知道我父亲坐过牢。当女孩的父亲也被人诬陷进了监狱的时候,四姑妈想乘人之危,赶紧张罗了这门亲事。家里人也逼着我去相亲,说这是一个大好的时机。到了四姑妈的村子,那天晚上是正月的一个晚上,村子有大戏。我和未来的媳妇并肩坐着,我不知道她是怎么着的,反正我是一个劲的偷看她。那时初中的孩子,似懂非懂,感觉如果有这么一个漂亮的老婆,也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偏偏未来的丈母娘再一次没有看上我们家的男人,婉转的以 “等孩子爸出来以后再说” 而拒绝了。可是未来的媳妇看上了,她一直也没有对我说过,也许也没有对她父母说。等她父亲平反以后,四姑妈还探了女孩母亲的口气,还是回绝了。后来我上高中,大学,出国,工作。。。,可我那未来的媳妇她后来一直没有嫁人,听我四姑妈说,她还在痴心的等我。。。又听四姑妈说她最近领养了一个小女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