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婆[暂用名][未完待续]

(2005-07-14 21:46:32) 下一个
这很像我外婆住得地方。每次到外婆家,好象都是从后山的左边绕道前门进去的。前门有意口塘。据说很深,淹死过人的。后来,通公路了,就从前面了。
外婆是住在很大很大的村庄里面。典型的江南四合院,又经过几朝几代的加盖,边们无数,正门有好几重。进去一重,又是一重。外婆住在最后一重。所以,每次到外婆家,都要经过很多家。所以认识的舅舅就多。九阳对舅舅们都不怎么感兴趣。感兴趣的是舅舅们家的妹妹们。和九阳玩的最好的有2个。一个叫婉儿,一个叫婉玉 (玉,读汝) 。

叫婉儿的是老欺负我。叫婉玉的是老照顾我

婉儿跟我好的时候,好的晚上费要和我一起睡觉;坏的时候,非要我把吃她家的东西还给她,不然就是小偷,坏蛋,外来的,滚回去。。。有点受不了。后来大点了,就跟婉玉玩的多一些了。她们2家经常吵架。但不影响她俩和我的交往。


我外婆就俺妈一个女儿。
外婆去世,知道她外孙没心没肺,选择在她大外孙我的生日走的。
从此,每逢我的生日,不是庆贺,而是说不尽的悲酸。。。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668 回复 悄悄话 外婆那几句,写的心酸。 继续写吧,我给你捧场。好久不见你写东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