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来说说有关小辣椒事情的反话吧!(JM要砸尽管砸)

(2009-08-02 20:42:53) 下一个
刚刚上来潜水,发现大家还在谈小辣椒的问题,就想谈谈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JM们这样安慰她根本不利于她的改变和进步,心理医生是个解决方法,但是最终帮助自己的还是自己,如果你自己不想改变,没有任何人能够帮到你。

我觉得如果我是小辣椒,带俩孩子还学习,我根本不会上网去date,也没空逛文学城。

曾经看到一JM的文章,说自己在北美生活够沉重了,根本没精力去想男人。我原来以为小辣椒就是自己在那边生活寂寞,然后人又单纯才遇到这种事情。

可是后来看贴子,原来她还有孩子要带,有俩孩子的人还有闲情去为别人伤脑筋,有莫搞错啊?

养过孩子的人都知道,一个就已经累得半条命了,两个简直就是考验,我的意思是说,这些本应该和孩子相处沟通的时间怎么被用来做些无聊的事?

我不是没同情心,而是设身处地地想,坛里的姐妹们,如果你们 现在带两个孩子,还有空在这里“为赋新词强说愁?”

臭臭妈妈那时说过,周末简直连个上网的空都没有,她那里还有老公帮忙呢!

我不是说小辣椒不该有自己的个人感情生活,而是觉得既然把两个孩子留在身边(不管过去是什么原因),那么自己真的应该尽做母亲的责任,孩子生出来就是自己的责任,如果孩子不在身边的话,当然另当别论。

个人感情真的很重要,可是孩子更重要,如果小辣椒真的是把自己当作负责人的母亲看待的话,那些时间是应该用来跟孩子沟通的(当然,如果孩子不是经常在她身边那就另当别论,这篇您就别看了)。

有一个闺蜜,自己一个人带孩子生活,本来妈妈过来帮她带,可是她发现自己和母亲的教育观念有出入,就最终还是自己带,连和我见面的时间都是安排在孩子放假回国后。

而另外一个朋友的孩子有点儿自闭的问题,就向我哭诉她有忧郁症时,被我毫无情面的批评了一番,我说你们真的爱自己的孩子吗?你们真的用心在跟他沟通吗?如果你们自己亲生父母都不爱,怎么可能要求别人去爱他?你们真的有努力吗?为什么要找那么多的借口?找借口的原因还是要推卸自己的责任,让自己觉得轻松是吗?

后来,她终于意识到自己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付出太少了。

我的观点是:小辣椒应该明白自己是谁?(孩子的母亲)
小辣椒应该明白自己要做什么?(给孩子幸福,自己快些毕业)

现在啊,对女性来讲,唯有自立才能立人。

大家都看过晕海的连载,大家都明白晕海是如何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和儿子的事情的。而晕海在全盘为孩子考虑的基础上,最终收获爱情,真正的双喜!

再婚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因为孩子是最无辜的!

小辣椒,醒醒,你的孩子和你的学业目前是最重要的!这是生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