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姑苏城里好风光!

(2009-06-29 05:43:00) 下一个
喝着从北方背回来的小米粥,就着上海第一食品商店买的五香牛肉,然后再把俺辛辛苦苦海运空运来的樱桃做饭后甜品,感觉这生活真是无限美好啊!

忽然就想起了《七品芝麻官》里的一句台词,芝麻官儿酒足饭饱剃着牙憧憬着一个娇妻加上两个小妾的生活。俺不贪心,加上个帅哥就提前进入共产主义了!

此次去苏州,完全是寻梦去了,寻找“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的意境。

意境没寻到,倒是发现苏州城内的一些百姓人家还保留着以前的质朴生活。

去过游人如织的丽江,去过就一条河还收门票一百块的乌镇,才发现真正没有商业化的倒是苏州的平江路。

我一路漫步,一边寻思苏州政府怎么给老百姓洗脑的。在现在的生活条件下,还有人居然生活在倒马桶的时代,还有人过着提着暖瓶出来打水的日子,真是不可思议!

苏州,是个迷人的地方!


想想拾阶而下始终什么感觉?(马桶不倒这里)


我拍照之后还有居民拎着小水桶来打水回家。


芙蓉树是我最喜欢的树,可能是因为它的小花毛绒绒的,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初中的校园里就有几棵,每到夏日傍晚时分,总是喜欢站在树下,那时还不懂得细品,只是感觉很好。



我住的青年旅舍的走廊,很想拿本书闲闲地坐着,看天看地看雨。可惜自己世俗,总想在最短时间多看看苏州城。
结果拿出暴走罗马的精神丈量姑苏,一天进了好几个园子,结果被旅舍里住的广东女嘲笑了一把,花那么贵的门票去看园子?我敬仰地看着她,你来苏州不看园子看啥?她得意地晃晃脑袋说,我就在门口看看。强!

此女更强的是英文几乎不会,但是能跟老外聊天。我听她跟一个老外一直讲“No money,No money”,就想她难道没钱跟国际友人借?伸头一看,原来人家上午一起出去时,遇到免费理发的,那个波兰女就顺手拍了照片。广东女就和她一起回忆这档事呢!


从青年旅舍出来的不远处,看见这个会社,原来是残疾人活动中心,姑苏人,雅啊!


这幅图不是拍自苏州,而是从临安去大明山的路上。因为感觉有点像意大利佛洛伦萨的一座桥,所以就放了进来。

Flickr不干活,俺只好下次再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