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感于长空飞云的贴!

(2009-07-08 19:35:30) 下一个
刚看了长空飞云的贴说,为爱情结婚的最后都离了,感觉确实如此!

当时我们办公室有一个小女孩信誓旦旦地对一位刚走出围城的大姐说,“爱情就是永恒的,我会永远爱他!”大姐笑了笑说:“你以后会知道的。”

若干年后,那个女孩经过蜕变变成了小妇人,在走出围城后,回忆当年大姐的话,点了点头。

爱情只是婚姻中的一部分,但绝不是全部。没有爱情的婚姻不会幸福,但是仅有爱情的婚姻也是前路崎岖,遇到一个沟一个坎的时候,很容易劳燕分飞。

上山下乡时期,一对上海男女相爱。家长大力反对,未果。女青年义无反顾跟男朋友去了内蒙古。当时物质缺乏,各位知晓。一年中秋节,队上给每人分了一块月饼。男的当时在家,就把自己那块吃了。吃完后,还是觉得意犹未尽,就想:如果女孩儿在,一定会让自己吃她的半块月饼。于是,他把那块月饼吃了一半,再后来,他把另外半块也吃了。物资缺乏啊!女青年回来后问说听说队上每人发了一块月饼?男青年支支吾吾地说他全吃了。女青年很生气,说”我不顾父母反对,坚决跟你在一起,来到这遥远的北疆,你居然连块月饼都不给我留?“当即打包回城!

家人的阻挠环境的恶劣都没把他们分开,一块月饼就把他们分开了!

记得一位研究历史的博士兄跟我如是说:“其实婚姻中就是两个人之间的互相利用。”我当时大惊,说此话可不敢让嫂夫人听到。

结果嫂夫人居然点头附和!

而此夫妇可谓夫唱妇随,妇唱夫随,琴瑟和谐!

后来,我上了一个课程,也小小顿悟了,和人交往时就要创造被利用的价值!!!

见面问两句话,“请问您从事什么行业?请问您我怎么可以帮到您?”

此利用非彼利用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