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她/他们都去哪儿了?

(2024-09-05 07:58:05) 下一个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YouTube

在我还没有发现文学城之前,在搜狐的论坛里面游荡过一阵子。那个时候,就流行着一句话叫做: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那个意思就是,论坛是永恒的,但是网友是流动的。今天来了明天走了,今天在明天消失,不管博文多么精彩,回复多么高深,争吵多么激烈,终究有消失的那一天,而这个论坛,一直会屹立不倒。

搜狐社区发布停止服务公告:4月20日正式停 ...

后来,搜狐的论坛改版,我又发现了文学城。感觉到文学城的论坛和博友们的水平,的确比混搜狐的那帮人水平高,起码有自己的见解,有自己的知识领域和自己的风格。再加上我回中国的日子越来越少了,所以,弃暗投明,我就淡出了搜狐论坛,成为了搜狐论坛里面那个流水的兵。

多年以后,依然有人记得我在搜狐论坛的日子,但是,我自己已经忘记了。

还是回到文学城吧。

20周年纪念,贺卡生日邀请 ...

我在文学城里呆了二十年,这还真的是一个不短的日子。我眼看着文学城里面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波一波一茬一茬的,就像庄稼地里的庄稼。有的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有的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但是,我好像就是那老不死的多年生的木本植物。现在,在文学城里呆着超过二十年的人,应该不多吧。

头像照片

其实,我还是挺怀念过去那些混文学城的大咖们的。有我崇拜的围观生活,有来和我捣乱的胡乱生活,有没事就来找茬打架的不想生活,还有找我借钱的折腾生活,当然还有和我一直套近乎的想要生活。这些人,有的像流星一样划过夜空,有的像雨滴一下渗入地下,有的像云朵一样飘向远方,有的像闪电一下吓唬众人,反正,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轨迹,当然,也有人被上帝请去喝茶,早日实现了共产主义。

指我幹什麽#郭德纲#于谦#德云 ...

这两天又有朋友悄悄话给我了:“牛哥,城里又吵架了,吵的很激烈呀,您给分析一下呀。”哈哈哈,我在文学城这二十年,这城里就没有消停过。今天甲和鱼吵,明天面和饼吵,后天男和女吵,然后就是狼和狗吵,猪和猫吵,大家互相吵互相骂。刚到文学城的那年,我还去看一看吵架,看看谁的嘴皮子溜,看看谁的反应更快,看看谁的底线更低。看了这么一段时间就没有意思了。其实很多吵架起始于争论,也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但是,争着争着就吵起来了,然后就发展到骂街,人身攻击,抄底抄家,然后就没有底线了。再最后城里的网管也烦了,维持一下安定团结吧,再吵把流量都给吵没了,广告商业吵走了,于是,统统滴死啦死啦地有,哈哈哈!

传统红烧肉,讲究“六部曲”,其实没那么难,教 ...

但是,城里有很多人都欠我:有人欠我红烧肉(我不说是谁,你自己心里明白,许了一百八十次愿了,哼!),有人欠我红烧排骨,有人欠我甜烧白,有人欠我月饼,有人欠我果酱,有人欠我人情,有人欠我金叶子,还有人欠我那个那个 (这个你必须要有想象力才能 figure it out)

欠我的那些人,妳/你们都去哪儿了?哈哈哈。

 

《版权欠债所有,翻印快还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需要成立一个 20+ 俱乐部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城里20年了。以前是单纯的多,欢笑的多,特别喜欢那些幽默搞笑的文字,那时候很多欢乐的文章,常看的有老秃笔,小艾妈妈,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等等;当然围观一出,谁与争锋,我读他第一篇关于搞笑老墨的博文时,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刚开始还有个叫明亮的IT女,不是大搞笑的,但不时弄些小调皮的玩意,让人会意得眨眨眼,很快也不知道哪里去了。我读毛毛吗的菜谱很多,化学博士把分量步骤讲得清清楚楚,简单好吃,给当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现在不看做菜了,太容易长肉了。城里也进了不少奇怪的人,带了不少争执,现在逛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就是试试你,结果你暴露了,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觉得你有那么高,不过你多产,也算比天花板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这个这个,就像我们去一个shopping mall, 有商店饭店咖啡stand,也有垃圾桶和厕所。有些地方不去就行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一般人也就是四五个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啊?围观生活是天花板没错,但是,我可当不了大吊灯。

我一直认为我自己是:苍穹,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99 年??? 那你是神童加前辈,致敬!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小围赶脚文学城里的屁事太多太臭,捂不过,干脆跑了,省得鼻子遭罪。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幽默~二十!人生有几个二十,赞!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大侠是网络杂文的天花板,牛哥是个大吊灯。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99年来的文学城。怀念 围观,特喜欢那些笑中含泪的文字。还有南加州不相信眼泪的笔者也写过很多帖子。还有草庵,老馋猫,翠花,还有70坛子里的几个老ID…… 后来有了老恐龙,雾中飞雁…. 一个个渐渐远去的他/她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厉害呀,夜玫瑰!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文学城待了20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向二十年致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是按年算的,不是按月算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啊哈哈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WXC也玩了快20年吧。后来失去兴趣了,日子忙起来了,也就不常来了。十几二十年前,那时城里的风气比较单纯,大家在一起乐,看字不看人,在一起就乐,乐完就散。后来渐渐江湖秽气开始弥漫,灵气、诚意等自由论坛的气息开始被挤走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笑死我了。 你还没到20年呢, 11月才20年。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曾今文城吵场牛先知呀,恭喜N先知上场20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哈哈哈,打卡不打卡,都欠,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这个理解正确。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赶紧来牛哥地盘打卡,那就不欠你的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让大家都来欠我,就我不欠别人,慎始敬终精神之要义!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不会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飞的大雁' 的评论 : 老年痴呆就是这个样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不一定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向牛哥学习,努力把自己站成一棵树,二十几年的大树!让小猫小狗小松鼠什么的心烦的时候可以来乘乘凉,玩耍玩耍什么的,然后就心静了开心了快乐了,哈哈。
远飞的大雁 回复 悄悄话 您不是东西借给谁都记不住了, 怎么这会什么都记起来了?
应该是有个帐本记得清楚着了吧. 也没错,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发言的就不是债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我,我,我没错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没事儿,欠我的,早晚都要还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我不需要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的小鱼儿' 的评论 : 你不欠我人情,你欠我人!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这碗红烧肉,我拿筷子往屏幕上使劲戳,真的想分享一块呀。以后建议可以写,不许贴图,戳破屏幕您要负责。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欠着你的人都来默默鼠标痛击你牛魔王的博文了,绝不敢留言吱声,哈哈哈。所以你跟网管查查谁看帖不留言,那里面就有好多欠你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招兵买人的感觉嘛,牛文~~
北京的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你这篇文章都没人留言了,就我这个不欠你的人还在,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