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梦醒时分

(2023-04-29 04:38:32) 下一个

一位98岁的老奶奶和100岁的老爷爷躺在床上,

老奶奶问:“你亲不亲我?”

老爷爷回答:“我不亲你,我亲谁啊?”

老奶奶:“ 我感觉你对我的爱不够深刻...”

老爷爷:“ 还不够深刻,你18岁就跟着我,一辈子了,我没动你一根手指头,没骂你一句,还不够深刻......”

老奶奶一脸幸福的不满意的笑了。

好女人一辈子活在梦里,好男人一辈子愿意陪她做梦,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爱情的样子。

小美码下这段对话,鼻子一酸,眼泪滴在手机屏幕上。

女人一辈子活在自己的爱情美梦里,梦醒了,也许真的就成了。

小美是个女强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成了女强人, 她这辈子最美的梦不过是做个如水一样的女人,一切都是命啊,但她坚信“我命不由天”。

在感情里兜兜转转的她,以为嫁给比自己的年龄大的人就会有依靠,就会有人疼她,护她周全。都说请让你的善良有些锋芒,可是在有锋芒之前,那些傻乎乎的善良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毒药。不逼到墙角,不能再退让,才逼出了一丝锋芒,一道寒光,一身凄凉。

小美嫁给了一个二婚的男人,她天真的选择一大家子一起生活。丈夫和前妻,以及前妻生的儿子儿媳还有自己的父母同住一个屋檐下。

一开始就是个错误的决定。与其说是善良,不如说是傻到家了。一套大平层,是小美和她二手丈夫的家。五间卧室。一间给丈夫和前妻生的儿子儿媳。天下的男人不好色的基本上是不正常的吧。小两口偶尔吵吵闹闹,只要儿媳换上美丽的长裙,向儿子眉毛一挑,门一关又是一天。前妻住在一间向阳的房间里。她是心计极高的人,一张嘴,嗓子眼儿里都是牙。小美的父母单独住一间。就这样一大家子,一起生活着。

有一天,丈夫回家,一脸愁容,“我想把这房子卖了,换个小一点的。儿子从私立学校退出来,换成公立。” 小美静静地看着这个男人,“为了这一大家子,他已经使出浑身解数。还是不如意,也许是德行不够,道行不深吧” 小美默默地听着, 没有应声,在心里迅速的翻找解法。都住在一起时,是同一个房檐下的一家人,要卖房子,可是一下子拆出四家来。小美心塞,连多余一句话都不愿意同丈夫讲。她先是瞧了瞧丈夫和前妻儿子的门:“ 你好,打扰,可能你们要自己找地方住了,你父亲工作出了状况,经济下行,我们已经养不起这么大一个房子了。物业费年年涨,吃的穿的价格也在飞涨,这儿子手扶了扶眼镜,没回答,也没表态。” “ 哦,我就是通知你一下,早点做准备,别搬家公司来了,你还没想好,房子已经卖了。” 小美退了出来,轻轻地关上房门。

接着,小美敲开了丈夫前妻的门:“ 姐姐最近身体好吗?还经常跳广场舞吧?我想让您提前准备一下,这房子要卖了,我们真的住不起这么大一个平层了。” 前妻听了,第一个反应就是嗓音高八度:“你要赶我走,也不用这么处心积虑的,别把自己累老了。老娘不是谁想赶就能赶走的,老娘住进来是你们请我的,离开也要你们求我才成。” 小美冷冷地盯着她,一个年轻时比红楼梦的的凤姐都精明强悍的女人是怎么让自己活成这样一幅凶神恶煞的泼妇样儿的。真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吧。

在去敲父母的门之前,小美把自己关在卫生间里好一通抹眼泪,生养自己的人,都不能让他们安心跟着自己养老,自己不孝啊! 擦干眼泪,重新补了妆,看起来跟没哭过一样,对着镜子挤了挤笑脸。鼓起勇气去敲父母的房门。“爸爸,妈妈,你们吃过午饭了嘛?” 母亲把小美搂过来,“丫头,我们都吃过了,这两天还真是挺想你的,你看你整天瞎忙,把自己都饿瘦了。” 当别人关心你飞的够不够高是,只有亲爹亲妈在担心你是不是累,有没有疼。小美佯装轻松地解释:“妈妈,您和爸爸也辛苦一辈子了,我和先生商量之后决定在海边给你们买个小屋,那里空气清新,与世无争,你们可以安享晚年。” “ 要是我们走了,谁照顾你呢?” 妈妈的话像是扎疼了小美的心,世上只有妈妈好。她知道无论住哪里,自己都是父母一生一世的宝贝,只有他们会用生命来爱自己。

正当各家都在打包,清理房间,小美和丈夫...... (未完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