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的生活—我错了5 (完)

(2022-11-27 07:09:21) 下一个

我错了,放下我执,放下我。我错了这一系列,还有“我”,之后希望无所谓有我无我。

生时,握紧拳头,想要抓住这世上所有。

走时,摊开双手,才知道一丝一毫都带不走。

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体验,体验生而为人的快乐,欣喜。

从此,可以原谅任何人任何事,因为任何人任何事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虚空。

我想要的生活,精神上的自由,身体上的自由。可以知道什么时候该离开,安详圆满的离开。来人世间走一遭,如果说是为了助人,还不如说是度己。

一切痛苦皆菩提,儿时,父母的严加管教,是为了度我,青春期,情感的纠结,是为了度我,青年期,身体上的疲劳和社会上的挣扎,是为了度我,中年期,情关,婆关,产关,异性关都是为了度我,直至将来的守寡关,也是为了度我。现在回想起来,也许妈妈的话是对的。她曾经含泪发狠地对爸爸说:“如果可能,但愿自己早死。”这样在世间的人会想念她的好,尤其是最亲近的人。现在明白了,爱而不得,苦,爱别离,苦,生而为人,苦,然后苦中作乐。以苦为乐。自己给自己松绑,解脱了,完成使命,就该离开了。这愿真不敢随便乱发,我怎么也想离先生而去呢。也想早解脱?前提是完成赡养老爹和抚养孩子的任务之后。实在不想再回来为人,想进入无忧的天国,每天和艺术为伴,不动情,不用心,不起念,只享清净无为。

儿子感恩节期间,有幸参加了剧场的演出。今天要演两场,回来的车里,女儿咿呀学语,先生沉稳的开车,儿子问我:“妈妈,你几岁了?你来自哪个星球?” “妈妈8岁了,我来自金星。”他肯定不信,可是我回答的真实心灵的对白,没有掺假。一直就没觉得自己是地球人,身体留在地球上,灵魂一直游离于天外,这就是我格格不入人世间的原因,起初是看不惯人世间的种种,到现如今可以理解任何人任何事,但是还是觉得灵魂不在这里,应该在更高远的地方。那里灵魂与灵魂是相通的,无须言语,便能理解彼此。活着是为了帮助别人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完善自己。不为人情,世俗,物质所累。有时候真是怀疑地球是一个诺大的监狱,专门关押贪痴嗔的身体,用辛苦劳作和精神折磨,让有罪的灵魂领悟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你自己选择来这里,然后升级者可以不用再回来。停滞不前者或回炉再来过,或者成为其他生灵,而我希望自己能够离开这人世。不再回来。这样也许可以解释为何易经六十四卦只有谦卦为吉。就是让人永远谦卑,还有就是为什么跪地姿势可以治病,生而为人就是希望你不要自大,不要站得太挺拔,要跪下去,低下头,求上天的饶恕,

今早醒来,做了一个完整的梦,梦里有个女孩,短发,白衣,清瘦干练,也不知是之前那一世的自己,似乎已经可以超脱于男女之情,在西藏布达拉宫门口拍照留念,深爱这女孩的男人不懂表达自己,爱而不得,另外一个带墨镜的着蓝装的男人却将女孩揽入怀中,又一幕人间喜剧。这剧情似曾相识,女孩渴望被喜欢的人爱,始终是主题,这是病,找到病根儿,自己治愈自己吧。今生能过情关,产关,异性关已过,婆关有解,守寡关是自己先离开来破还是顺其自然的度过,也只能听从命运的安排。

我想要的生活,带孩子们经历过地球上的所有文化和风土人情,有一个可以栖身的房子面朝大海,有几亩农田以帮助自己增长智慧,增强体能,除了旅行就是种地,守着家人,淡淡过完一生,为来世升天积极准备。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天国里,活着的方式和境界和人间也许大不相同。一切都在变化中,即使进了天国,也未必永远可以停留在那里,如果不精进自己,也有可能被踢下凡间,当然也有可能继续向上,进入天外天,这肉体凡胎已经不能束缚那颗向往自由灵魂。

如果非要问“我”想要什么?在人间,以苦为乐享受清净的生活,时辰到了,如若升往天国,依然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无为无欲无求的天堂生活。那里没有性别的困惑,没有感情的纠葛,没有生存的烦恼,没有我是谁的烦恼。一切都可以轻松简单的一目了然。无声无息,爱人如己。

深深地忏悔,尤其是对生命中那些个给自己痛苦的人,让自己活不下去的时刻,深深感恩,这经历历练了自己。那些个折磨过我精神和身体的人事物,才是真正帮助自己灵魂成长的重要阶梯。降低期望,控制欲望,恕人律己,不断精进,天会用他的方式弥补你所有的愿望和委屈,地会用她的方式承载你的生命以及生命的延续,人要自己争气,不为别人的喜怒影响自己人生的进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善待别人,珍惜自己。

我错了,也不代表将来的日子里,不会再犯错,只是要尽可能降低犯大错的概率,洗涤灵魂,涅槃重生,活出真实的自己。当一个人身心合一时,与天地融为一体,享受当下地每一刻,活着的时光,活着,真好,是时间该走了,也不惶恐,也不焦虑,坦然面对就好。

这就是“我”想要的生存状态,为了实现它,继续从容向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