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10/15/22 好一个心想事成

(2022-10-17 06:09:57) 下一个


今晚给娃儿们看了胡桃夹子的故事。孩子们沉沉睡去,先查了一下胡桃夹子德语叫Nusskcraker?原来是个厨房用具,把胡桃放进骑士玩偶的嘴里,一拉脑袋,核桃就碎了。

见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K4y1v7fw/

刚结婚时去曼哈顿看过俄罗斯芭蕾舞团的“胡桃夹子”芭蕾舞演出,那时候哪能想到现如今俄罗斯乌克兰会手足相残,战火纷飞,柴可夫斯基和大仲马为世人描述了一部经典梦境。但是梦与现实,孰真孰假,你确定能分清楚吗?

你有想过人自降生到这个世界上,就处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吗?如果原本就是虚幻的,又何必为现实所伤,活着不就是为了等死吗?至于怎么个等法,是个人的修行了。

越来越感受到自己的灵性感知能力是不是不同于一般的人,还是自己就是个神经病呢?

昨夜驱车往家赶,带着老爹和一对娃儿。四五个小时的路程,本打算休息一次就好,但是小宝生病喊我换尿布,所以在一个加油站停下,这个7/11的店员扎了个马尾的男生,用钥匙帮忙开卫生间。稍微修整立即往回赶,没想到在离家就差一个小时的地方,被GPS给带到山区里。跟老爹聊天让大脑保持清醒,“您能想象到今天都不会骑自行车,不会游泳的我,分不清东西南北的我,还能开车跑长途吗?这辈子能让我舍命陪君子的除了爹妈就是孩子了。”老爸在一旁嘿嘿偷笑。忍住腰疼,陪着我,用他的坚持守护我。虽然腰椎L1骨折了,但是拼老命也要保护我的世上除了他还有谁呢?

抬头看见半拉脸儿的血红的月亮正斜躺着瞄着地球,心里一时好乱,近几年超级血月常常来访,人啊把这个世界祸害的越来越惨不忍睹。内心默默祷告:神啊,如果真的要用战争来惩罚人类,可不可以让世人平安,就惩罚我一个人就好,毕竟这些老的小的都是无辜的生命啊!颠簸在蜿蜒曲折的山路里,漆黑一片,回头问老爹,“这么黑的居民区,到底是太穷了还是太富有了?穷的为了省电,还是富人为了隐私故意不让人找到他们?”继续和自己对话,要这么下去,我能不能开到时空隧道里去?老爹已经累的撑不住了,摇下座椅躺了下去,刚刚问完这个问题,手机突然No service了,夜深人静,手机不在服务区,深更半夜,应急灯打开,下去拦车求救,两辆车路过,都不敢停,将心比心,如果换做我也未必敢停下来助人。一筹莫展时,打了911,可是因为没信号,911也收不到求救电话。正在这时,第三辆车带着我的天使出现了,这个叫Robert的中年男人,停下车来,问我怎么回事?简单的解释了情况,我问他能不能把我带到就近的停车场或7/11store, 看样子他是这个区的老居民,他说你跟着我的车,大约开五分钟左右就会到7/11,那里也许有人会帮你。感谢上帝。心里还有些忐忑,他会不会是个坏人,但是也没得选了,我就发动车跟着他,果然三五分钟后,我们就停在了一家7/11门口的加油站里。我连聲道谢,问了他名字,他说他叫Robert,别客气,进了7/11 ,店员Chris又帮我拿到Wi-Fi密码,接通网络的那一刻,才感到这道难题终于有解了。迅速下载地图,找出回家路线,店员Chris善意提醒我:你往北走上公路时要小心有鹿哦?我还牛哄哄的跟人家说我们家后院经常有鹿到访,留了他们了地址和店员姓名,我说会给他寄感谢卡的。他也很开心的和我道别,并尽可能详细地再告诉我应该怎么回家的路线。

上了车,黑暗中很怕再次失去手机信号,努力跟着Safari指引的方向回家,上了往北走的公路,眼前几个黑影,三只鹿,在马路中间,其中两只撞向我的车,心里害怕极了,这得有多疼啊,我的车是不是被溅了好多血呢?实在害怕却不敢下车检查状况,一方面害怕手机重启,那就彻底找不到路了,一方面深深自责,毕竟是活生生的命呢。渐渐的血月变成了皎洁的白月光。一小时后到了家,耳朵因为高山反应,耳压太大,都听不清别人说话了,还担心鹿会疼死吗?老爹站在车房里,严肃地对我说:“你看看车前面一个大洞!”

到如今还没怎么心疼车,倒是挺心疼鹿的,这一头把bumper撞翻的雄鹿也是为了保护妻儿老小吧?也是玩儿命了呢。还在深深自责和忏悔中。以后对于别人的善意提醒一定要竖起耳朵用心听。无知者无畏啊,到了这个年纪真要学会听话听音儿了。如果当店员Chris跟我说小心鹿时,我能别那么急地显摆,好好听人劝,也许这个事故完全可以避免的。幸亏是野鹿,这要是人呢,麻烦不就大了吗?然而鹿也是生命啊,他们又不懂人类制定的交通规则。时速控制在很慢,因为深夜要按地图走,不管怎样,这是一个警醒。万幸的是老爹和娃儿都还好。人啊,真是好残忍好自私的。这也是人类能生存到今天的原因之一吧。

接下来要联系保险公司修车。终于从平行宇宙另一端被拉回现实了。这个洞洞可不是虚幻的,不修理它,人人都看得见。不是咱一闭眼他就没有了的。修车时的心态要和啥也没发生一样,反正钱就在那里,不多不少,这辈子该挣多少,该花多少,也许都是注定的。

值得庆幸的是平安到了家。这一路往返约有1000公里。加了两次油。因为行前备足口粮和水,一共花了$24刀点了俩热菜作为回来的晚饭。

有的人天生爱开车,喜欢刺激,只盼自动驾驶技术赶紧成熟起来吧,但那时如果车没电了呢,不在服务区呢?所以人还是要靠同伴的力量,这次经历如果没有Robert,也许冻死在半路呢?至少能冻个半死,还有两个小宝贝不哭不闹,乖乖睡觉,老父亲咬牙坚持,挺到最后。女司机还好多多经风雨,见世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