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4/12/22 一幅白描 十年白嫖:)农历三月十二

(2022-04-12 09:14:19) 下一个


        春光明媚,命运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儿。有些人注定今生要和你有交集。今天是荷尔蒙极不正常的一天,端着手机码一个NFT版我家先生。这个男人陪伴了我十年。这是个眉清目秀,眉心有痣的男人。特别爱皱眉头,眉心除了有痣,还有皱褶,就是他多年以来纠结的缘故。真想找个熨斗给他烫平了。

        一张清秀的书生脸,脸型可以写个“田”字,头发卷卷的,我的姥爷是个卷毛,父亲也有些自然卷。这一头卷毛,给我自然的亲切感。曾经很严肃地问过他:“你们家到底哪一代做过匈奴呢?”他被我的问题给气乐了。难不成就该是一家人吗?按他的话说“你就自作多情吧!” 女人不都是水做的吗?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总被无情恼,切!我“呸!”你个狼心狗肺的秀气笔挺的鼻子,一看就不是能赚大钱的主儿,“像我这样的穷光蛋,没有人要的!” “没人要,我要!” 记得当年他的声音几度哽咽,难不成是用来骗妖精哒?这妖精的智商堪忧啊!

        女儿在身旁熟睡,睡着了还甜甜地一笑。难道是听到了她妈在偷偷地编排她爸吗?初见时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双眼睛,眼神充满正义,因为紧张有时会故意瞪大的那双眼睛。直觉告诉我这个男人是个好人。人生在做重大决定的时刻一定要屏气凝神,聆听内心的声音,千万不能Listen to Baibai (伯伯)一定要 Follow your heart:) 他的眼神放光,一身正气,嘴唇不薄不厚,耳朵太残了,很薄。耳朵薄算先天残疾吗?如果算的话,我可以申请一张残疾人停车证吗?:)感谢上帝,我的一双儿女耳朵都继承了他母亲我的遗传基因。尤其是儿子,那一对儿耳朵,耳廓厚,耳垂儿圆,得老母亲真传。先生牙齿整齐,喉结很公鸡。身材匀称,爱干净爱面子,爱生活爱孩子,反正除了老婆不爱他啥都爱。背一点点弯,其实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比刘罗锅不知道要好多少倍呢,当然人家是宰相,咱肚里能撑船,这点问题不影响人品。

        最喜欢他一双修长的手。皮肤好白,所以生完孩子后,血色素极低的我,一度被种族歧视,他搂着儿子自言自语:“你看看我儿子多么白净,不像他妈,乍一看还以为非洲来的!”“我告你种族歧视,你信不信?懂不懂啥叫 Black live matters!” 生米煮成熟饭喽,被歧视也只能睁一眼闭一眼啦。这十年仿佛就在昨天,有时抬眼再一看,我们都老了,他的皮肤自然的松弛了,手臂上还出了点斑点,我呢,两鬓斑白,牙齿脱落,他膝盖有些痛,上楼就要留意别累着了,我是腰酸背痛,整天的不舒服。先生衣服无论贵贱,总能把自己打扮的干净利落,吃饭不挑食,但是一定要健康清淡。和他比,还真是汗颜。丢三落四,忘东忘西的我,难为他这些年的包容和忍让了。十年前,我们还可以装嫩,现如今,牵手时有些老夫老妻的感觉了。但是还不至于左手摸右手,有时还是会有那么点儿小鹿乱撞。

        姻缘可谓你一生最大的业障。珍惜枕边人,时时自责自我鞭策,你选的伴侣就是内心的你自己。有时候,你不是看不惯他/她,你只是不想面对真实的自己。还好,命中有你。平凡如你,平淡如你,平静如你,让我浮躁的心渐渐淡定了下来。生活上,先生是自律的。为人处事,先生是平和低调的。经过了年少轻狂,经历了人生起伏,波澜不惊的你,也许是我今生最适合的港湾Private Dock。

        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终将老去。那时候,希望我们可以坐在自己的院子里,守着自己家的泊位,你开着你选的船,载着咱们的孙子孙女们去大自然探险,那时,应该是树叶泛黄的秋天,夕阳下,我们守着下一代的下一代的下一代,絮叨着我们经历过的那些桥,那些事和那些陪我们一路走过的好心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