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3/20/2022 SUN 春分

(2022-03-20 18:42:29) 下一个


今天上班气到浑身颤抖。

黑人大妈要我按照她的方式去偷懒......

她要是可客客气气的,也能帮她打掩护。

还要人帮她,还要颐指气使。

一会儿说要准备度假,

一会儿要再找工作。

都做了24年了 ,现在想换工作,不敢想象24年后我还原地踏步。

但是白人不敢碰她。她两个儿子,一个警察,一个老师。

可能阴天下雨,心情返潮吧。

单亲妈妈的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

想起管理学的一位老师说过的,对于思想维度低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微笑,

哄她开心就好。换位思考,学习共情。

美白经理,每天磨磨蹭蹭,和他说话都不看人。这就是现实。向上管理,和他沟通,让他感觉到自己态度有问题,下班时脸上挤出微笑告别。也难为他了,骨子里就是看不起咱们,还要为了保饭碗强颜欢笑的表示尊重你,生存,谁都不容易。

在别人的地盘上,到哪儿都一样。和这些人抢饭碗,日子过得比他们舒服,气儿顺的不多也正常。想起有人分析说西方人善于表达自己,明明能力在三分,却能吹出七分。现在想想,一叶障目了。不管东方西方,有人的地方低调就对了。中外都一样,枪打出头鸟。这是社会法则。回来自我激励,这部日剧是经典。

内观,改自己,突破自我,必须修炼自己,不变就是拒绝成长,

拒绝成长,怎么可能提升自我呢?不要轻易给人下定义,人性有多面性,

诱其显现好的一面,前提是自己保持情绪稳定,积极向善。

情绪出现起伏时,练习深呼吸,转移注意力,把愤怒压下去。完成从动物向高级动物的过度。实在愤怒至极,想象对方如果此刻消失了,会不会有一丝共事过的怀念。如果有,用对待故人的态度面对活人,心也许会柔软下来吧。

要控制本能去解决问题。把自己从不良情绪中抽离出来,对人就要这样,无论是家人还是外人,自己的性格真得太多Bug。修复真难,又不能重装系统。

下班想喝酒,忍住本能改成买了有机豆奶。买一双2022流行的水仙黄的鞋子,一顶准备看画展戴的帽子,一件白色T恤,给孩子爸爸买了高尔夫球衫。花钱可以调节情绪。回来好好睡一觉,啃一桶巧克力冰淇淋。心情释然。

春分已至,顺应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