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红毛丹—爱地传承

(2021-11-06 18:18:23) 下一个

 

给母亲安葬时,买了做红毛丹祭奠贡品之一。

记得小时候,放学回家,妈妈拿出用手绢儿包好的几颗红毛丹,问我:你见过这个东西吗?我摇摇头,她说挺贵的所以只买了几颗等我回来一起尝尝鲜。妈妈总是会把好吃的给我包起来等我一起吃。冬天会包烫手的烤地瓜,夏天就包这几颗红果子。我瞪大了眼睛,看妈妈拨开毛绒绒的红红的皮,里面是个像小鸡蛋一样的果子,我问妈妈:“树上还长鸡蛋吗?”她笑了说是南方书上的一种果子,妈妈先轻轻放到我嘴里,酸酸甜甜的好好吃,我问妈妈这是什么水果,她也叫不出名字来,直到来了美国看到超市里有,才知道这果子叫红毛丹,又有人说是毛荔枝。北方没有这种水果。记得那时候四五颗果子,母亲只舍得尝一颗,其他都给我吃了。

今晚度周末,把灯光调暗,给儿子播放理查德克莱德曼,雅尼和朗朗的钢琴曲,望着灶台前母亲的遗像,亲手给儿子拨开红毛丹,他一开始摇摇头拒绝尝试,后来我拨开一个,他舔了一下,Emmm,Yummy!这个进口孙子张口闭口都是英文了,“Mom, I like it,  I will let my classmates know I tried a new fruit, Rambutan, it's so delicious ????! But it looks like corona viruses ???? LOL !"我被他的话给逗乐了,正如我当年问妈妈,树上还长鸡蛋吗?妈妈和我都笑了。“only one left ...."儿子提醒我说快没有了,“Mom save it for you! ”柔和的灯光下,看到他一脸幸福,和我当年把吃完后幸福的表情一摸一样,他品尝的是妈妈的爱,我在把母亲给我的爱传递给我的儿女。

吃完之后,老父亲走过来说记得给你妈妈放佛经,他的意思我懂,超度她往生西方世界。四十多年的夫妻情分让不信鬼神的父亲也用地藏经心咒给母亲寄去一份深深地哀思,看着他凝视母亲的遗像,我安慰父亲说:“妈妈现在解脱了,对她来说是最好的结局。”父亲说眼睛难受,给父亲点了眼药,打完胰岛素,和儿子做了十分钟放松冥想。写下今晚的美好记忆。

儿子吃水果前还写了首小诗。基因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投胎是个技术活儿,只愿今生用此肉身尝尽世间万般苦,来生升往更高维度的空间,不再受着肉身折磨,不再被低级的物质世界蒙蔽了双眼和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