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想妈妈 11/16/21

(2021-11-16 00:23:07) 下一个

10/22/21 早上 您安然睡去。那时候,无法面对,肝肠寸断。哭地撕心裂肺时,突然间回想起中学时您和父亲闹分居,离开家那天,给我的半张脸月亮女孩陶瓷摆件,那时我白天晚上搂着她,想念您,如果说当时的想念还有些许期盼,盼着您回来,抱抱我,亲亲我,而那天早上,深深压抑在潜意识中的疼痛感瞬间爆发,这次,已成为永别。

10/21/21 一天在内里默默写一首诗,拍下一双儿女和您握手的照片,拍下我和您及孩子们的手紧紧在一起的照片,这是临终关怀护士教给我的,中午父亲用筷子给您喂饺子,您幸福的吃着,虽然已经吞咽困难,我给您喂营养奶,您平静地喝下去,晚上睡前我给您洗脚,握着您已经浮肿的双脚,心疼至极,纵有千言万语,您的表情是漠然的,无悲无喜,没有眼泪,就像您走时那么平静。

10/20/21 晚上,您呼吸困难,我陪着您在听一个讲座。虽然您已经行动不能自理,但是在您身边,听着您费力的呼吸,女儿心里就是安稳的。有您在,女儿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

再往前,记不清哪一天晚上,病痛折磨的您胡言乱语,几次冲到我床前,声嘶力竭喊着做鬼也不要放过我,不孝如我,怼着您,怒吼着您是在道德绑架,我做不到温顺如你想要的模样。你哆哆嗦嗦埋怨着:我都是要死的人了,你就不能哄哄我吗?!那时我鬼迷心窍,我可以供你吃喝,但是让我温顺如你想要的样子,办不到!您嘴唇动了动,气地摊坐到沙发上,念叨着:我从来不敢对你姥姥这样说话,你是一点也不害怕啊,你的心真的好狠呢!那一刻,我心如冰冻结霜,拒绝融化。到现在,女儿知道错了,悔不当初,也无济于事了。记得您发狠道,做好您死了我一点眼泪也别掉,现在眼珠子哭掉了,您也回不来了。

离开家十年,不知道您怎么挺过来的。没人的时候哭了多少回。生病的时候又想儿盼儿到心碎。您一辈子要强,逞强,不肯向命运低头。夜深人静时,把心事默默说给您听,妈妈,我想您,今天去看医生,那个女护士还跟我分享她的感受,最开始的一年里非常痛苦,难以面对这个事实,后来,想起妈妈最爱微笑,她一定也喜欢我说笑的样子,以后每每想起妈妈,就努力的嘴角上扬,保持微笑,因为这才是妈妈喜欢看到的样子,天下的母亲都希望子女开心快乐,幸福健康。一语点醒梦中人,当我想您的时候,就努力好好生活,用笑眯眯的眼睛盯着这个千疮百孔的世界,这群千奇百怪的人。

妈妈,我想您。想到心脏疼,想到泣不成声,想到吃不下,靠酒精麻醉自己,生病是不幸的,但是您的善良换了这么多好朋友,好邻居的帮助,您真的并不孤独。

有女儿相伴,您修得了善终。我将墓地买在您的旁边,这一就可以常回家看看您,随时听听您的唠叨和大实话,妈妈,今夜无眠,我想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