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的人民警察 续

(2020-10-21 22:08:21) 下一个

文学城也挺难的,回来巴巴地拖着残废手码了三大段,结果没办法更新,错别字也改不了,只好待爹娘孩子睡着,和先生煲完电话粥后,继续。。。还好窃认为丢了的东西本来也不该属于你,所以没太影响血压和心跳。可怜了这双废手。然话没说完,承诺了的就要写完,出国后是学得越来越不会撒谎了。撒谎容易,圆谎太累,人生苦短,何必。

接着上篇警察C 白女/白男,周一上面又遇上她上岗,我们彼此放下心防,她也就敢继续和我絮叨她的家常,顺便消磨这四个小时的时光。我给她倒杯水她不喝说在上班,不可以随便上厕所,敬业!我给她两个孩子拿点公司的福利发的苹果香蕉,她不要,说自己家里有,廉洁!反正自从知道她倾其所有收养一个吸毒女人的孩子,我就是觉得她的人格是发光的。一视同仁说起来容易,自己亲生的十个手指头还长短不齐,一碗水端平谈何容易,人家警察叔叔/阿姨就是这么勇敢地身体力行着,佩服!还不要说已经查出来孩子有问题还给孩子像正常娃一样砸学费,这种精神值得学习。聊起来万圣节的话题,我问她一般过节都给孩子吃些啥?她说她老婆会给孩子们做苹果派,因为这个新冠病毒,他们一家今年准备在车库和周围几家邻居搞一个小型的万圣节爬梯,都是熟人的孩子。真是让人不清闲的一年,我家斜对面的小朋友和查出来带病毒的孩子同处一室,不得已全家关禁闭十四天,之后核酸检验没问题了,才可以返校。带毒的小娃也是成年人传染的,现在也返校上课了,那么今年的万圣节,到底该怎么过呢?我跟警察同志说,年年家里都准备好多糖,今年计划送小玩具,病从口入,为了降低风险,还是谨慎点儿吧。她也点头同意。学校要求今年不准穿万圣节的盛装参加游行了,所以二十四孝老妈又布置大门口,南瓜灯,骷髅头,小巫婆,稻草人,别人有的,咱也不含糊。按照学校的要求,娃穿上准备好的蝙蝠侠,摆出酷帅表情,照完了上传了,校长回赞,才明白这娃为什么今年不做消防员,不当美国队长,也不装星球战士,偏要做蝙蝠侠呢?细思极恐,随他去吧。。。。。。正在胡思乱想,“注意注意,有人跳桥了!”思绪被突然来的她对讲机那边的声音打断了,世事无常,珍惜生命,好好活着!

警察叔叔 D 棕色 中南美洲人。工龄27年。孑然一身在东北小城里。他挺爱和我说话,问我家庭情况,我说俺和爹妈孩子一起住,男人也快回家了,肚子里面带着老二。他有些失望。他说他两个孩子都大了,一个大学毕业工作了,一个在上大学也快毕业了,花白的头发暗示着他经历的风霜。他老婆和他离婚了,孩子们大了也就逢年过节回来看看。自己一个人回家也挺没意思,再熬几年就好退休了,想找个好女人过安稳的日子,可是好女人都嫌他的工作不够安稳,以前没有这该死的病毒,下班和同事小酒馆吹吹牛,日子还好打发一些,可是现如今回家就对着电视机发呆,日子过得没滋没味的。确实如此,凡是出国的人,谁不曾体会过孤枕难眠?孤独会让人很快变老的,我说你有空叫我西班牙语吧,其实也就上班这几个小时陪他说说话罢了,下班谁有功夫陪他呢?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有点时间自己码码字全当休息了,何况男人女人就那么回事儿,都是两个孩儿的妈了,本分是不能丢的。希望他早点找个伴儿,跳出孤单苦海,也得他自己想明白吧。

警察小哥 E 波多黎各人。工龄十年以上。最有喜感的是这个小哥。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此话不假。他围着面罩,都能感觉到身上那快乐幸福的气息。结了婚的人基本上三句话不离孩子。我问他是不是当爹了,孩子多大了?都说美国人重视隐私,他很开心打开手机给我看他大儿子的照片,一双大眼睛真像他,然后给我看他老婆的照片,小两口都是波多黎各人,同乡最大的好处除了相同的文化背景,还有相同的胃,他带老婆去南瓜田,拍下全家福。老婆二胎预产期明年1月,也是个儿子。他现在摩拳擦掌将来要带两个儿子一起玩球,一起疯。被他快乐的气息感染着,我也不想上班了,想起孩子的脸,他也是四个小时急得恨不得五分钟赶紧过完了,回家好享受老婆孩子热炕头。其实不管你是哪种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家是一个人的根,有家才有奋斗的动力,累了回家就好。

半个小时码了三段新的,谢谢文学城考验咱的废手和婴儿脑。想说的说完了,还是有家的比没有家的好。C号警察和我说她小时候是被母亲遗弃的,父母离婚,她不得已跟着父亲和奶奶过,蜗居在一栋只有两个卧室的破旧Ranch里,尝尽寄人篱下的苦,所以她爱孩子,疼孩子,如果不是后天教养出问题,这个模样俊俏的美白妞怎么回选择同性婚姻呢?祝福她平淡平静平安的退休。

凌晨一点,在思考生命的意义,尽义务养老的养小的,尽责任忠于夫君,操持家务,那理想怎么办?真正的理想不会被琐碎的岁月磨掉的,只是个时间问题,早早晚晚,会实现的。已经走过了童年,青年,步入中年,带着困惑去解释着不惑。从身边的人身上汲取积极的正能量,活出真实的自己,也不枉为人一世了。看着熟睡的孩子,摸摸正在孕育着的小生命,好像还有很多事要等着我去做,做完了,就该快乐地闭眼了。在人间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LOL 因为警察C我也不知道称她哥还是姐好,她是女同志里面的丈夫。但是确实是女儿身,孩子是她生的。她养家,所以我不知道孩子们怎么称呼她,是叫爸爸,还是也叫妈妈,还是直接叫名字。警察ABDE都是直男。
Coco_lau 回复 悄悄话 她和他不分,看的糊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