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牵手 相逢一笑泯恩仇

(2019-11-07 19:07:10) 下一个

第一场雪 漫天飞舞 。雪停了,天羞红了脸。毕竟是2019年的第一次。。。。。。

昨天,美其名曰休息。早上带母亲看医生,之后给父亲约门诊,之后是儿子的体检,自己的医生之约一推再推,推到医生都回家了。

就在我飞车到了医疗中心,父母孩子在车里等,等到尿急,父亲下车先去洗手间,等我回到车上,轮到妈妈去了,父亲轻轻拉起妈妈的手,一点没有羞涩,不好意思,父母牵手的背影定格在那温馨瞬间。

印象中,父母争吵了大半辈子,即使逢年过节,一同出门,也是一前一后,从未有过牵手的时候,记忆中倒是满是互相指着对方鼻子的国骂,惊天地,泣鬼神,吓死宝宝。。。。。。

最近跟父亲坦白了母亲的病情,已经是晚期了,父亲像是对我说,又像是喃喃自语,“她还太年轻了,她还不到70,如果再过几年也算活够本儿了。” 之后又像孩子一样央求我,“你要想先办法,你妈妈的病你要尽快想想办法。。。。。。”父亲向来话不多,给我这个指令像是给我一个巨大的任务,压得我喘不动气。

昨天带母亲看医生的同时,接到了父亲神经科医生的电话,医生说,脑部CT结果出来了,显示确实有过中风,给开了阿斯匹林,缓解症状,后面又安排了一系列检查。

妈妈看完病,我把结果告诉了爸爸,在我心中一直坚强的父亲,突然默不作声了,弱得不堪一击,他应该不是担心自己的病 他担心给我添麻烦吧。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以后再转告病情的时候要学会轻描淡写了,把父母当婴孩来疼爱吧,就像他们一把屎一把尿拉扯我长大一样。让我来担当吧。

今天开车上班路上,下班回来车里,脑子里反复出现父母手拉手的那一瞬,那是他们对于彼此的依恋,承认和不舍吧。

我开玩笑对儿子说,你看看姥姥姥爷,一个咳嗽的吼吼,一个脑子开始抽抽,打了大半辈子的武林高手,如今相逢一笑泯恩仇了,这是对生命的妥协,还是对彼此的眷恋呢?

爱情,没有时间的打磨。在疯狂的爱情也显得寡淡无味吧。

手牵手,还能走多久?眼看着,就要走散了,心里冷冷的。有些感情语言是表达不清楚的,却深深刻进生命里。珍惜吧,倒计时了已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