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7/1/2019 Stage 4敢问路在何方

(2019-07-01 19:47:41) 下一个

今天和肿瘤科医生面谈,医生强调要让病人知道自己的病情,我冷静的跟他分析,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能承受真实的病情的,有的人也许已经癌症晚期,但是直到自己离开这个世界,都不知道自己病的多么严重,他们走的很安详很平静。有的病人得知病情之后,多数是心理负荷过重,而影响药物治疗,而且要因人而异,要对症下药,我母亲属于极其敏感的人,胆儿又极小,和父亲不一样,所以我不希望她带着精神负担接受治疗,终日寝食难安。

医生给我介绍了癌症四期,也就是晚期的治疗方案,首选靶向治疗,其次单项抗癌治疗,不得已才考虑化疗,但是他强调这是美国,病人有知情权,我反问他,如果病人知道病情后选择自杀,你怎么看?他脸憋得通红,说也许你是对的?那你母亲面对癌症医生的时候,怎么解释?我说:可以先说肺部有炎症,然后用药物治疗,随着病情的严重性,会慢慢的解释让她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但是还有机会活下去,循序渐进的告诉她病情,比一下子给她判死刑要能接受一些。他最终被我说服了。应该是整个团队被我说服了。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凭什么可以全权代替母亲决定她的病情,但是这就是真实的自己,在压力和困难面前,异常的冷静,异常的理智,很勇敢甚至疯狂,我没有退路,父母和我一起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不想他们一边倒计时,一边胆战心惊着自己还能活几天!

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这么爱我的父母,每次看妈妈的眼神,都那么得不舍,一位美丽的医生姐姐告诉我,说这是我的修行,学习放手,学习舍得。毕竟是生我养我的人哪,舍了她,我又能得到谁?放不过自己,无尽的忏悔,无尽的自责,泪水是完全没用的东西,唯坚强,唯积极,我别无选择!

今天陪着母亲做MRI核磁共振,在妈妈的身体缓缓进入GE的核磁共振机的时候,伴着嗡嗡作响的机器声,我仿佛看到了姥姥姥爷的身影,他们是拖着宝贝女儿进入机器的,近50分钟噼噼叭叭的机器检测,母亲忍着左侧后背被抽积液后插管的疼痛,坚持住了,平躺,没有呕吐,没有晃动,完美!

刚刚,男护士试了两次,给妈妈扎针,手抖得跟帕金森一样,没办法换了老护士,胖胖的女护士经验丰富,第一次没成功,也大汗淋漓,第二次,成功!

先写到这里,明天4:00可以关掉胸腔积液插管的排气口,6:00检查没问题之后可以安排拆除那根管子。母亲也许可以刑满释放了。但是前路漫漫,敢问路在何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