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6/30/2019 从良 走出ICU

(2019-06-30 19:42:06) 下一个

今天从重症监护ICU换到普通病房,由红转绿,依然忐忑。

其实昨天下午就可以出ICU了,但是周末,大医院做事情是人带着机器走,人的惰性决定了转病房的速度。母亲对面床的美国老太,几乎一分钟要呻吟/呐喊一次,不知她得了什么病,只是觉得她很孤独,也很痛苦,今天转病房时,看她被扎了小辫子抱着个泰迪熊,亲属只有来过一次电话,今天上午她还在骂护士Asshole,妈妈问这个是啥意思?我说是屁眼儿的意思。妈妈笑了,说看来美国人骂人和中国人比起来也文明不到哪里去哈。

和肿瘤科医生谈过病情,之后,医生问我要不要给妈妈查一下子宫,我说可以,毕竟那是我住过的老宅子,还有母亲两年前有做过子宫肌瘤摘除手术,今天下午B超,超声波检验师表情不太好,明天癌症科医生会和我详细解释母亲的病情,本来昨天要做的脑部MRI,改成明天了,也许医生怀疑癌细胞已经到达脑部,明天会做这个MRI。

癌症这个人类生命的杀手之一,希望医学发展可以尽快解决这个难题,其实癌症归根结底还是人自己的责任多一些吧,环境被人玩残了,人被环境折磨也是定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