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6/28/2019 平凡又自命不凡的花姑娘

(2019-06-28 18:36:24) 下一个

现在血压117/77 (88)。我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的。

姥姥生了十三个孩子,就活了三个。有个大姨活到19岁煤烟中毒去世了,姥爷心疼的哭瞎了一只眼睛。妈妈三四岁的时候,姥姥眼睛突然看不见了,很小就要给母亲熬药,学习当个大人。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姥姥姥爷争吵了一辈子,却视唯一活下来的这个闺女如掌上明珠,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却在爱上被宠着,惯着。两个舅舅也要让着她。她伶牙俐齿,勤快,也许那个年代,能活下来的都是生命力强的孩子吧,因为大姨的死,妈妈12岁顶替大姨的位置,开始踏上社会,担负起养家的责任。她自己会盖起一个房子,她会电气焊,她想学开车,但是遇到领导出来视察,一紧张把一面墙给撞倒了。

她的爱情,简单也不简单。情窦初开,有个比她小的男孩子,追她,每天下班两个人可以一起走几站路回家,但是后来那个男孩突发急症,临死前要妈妈拉拉他的手,妈妈害怕,没敢。一回头就是生离死别。她说现在想起来,对她这么好的男人真没有几个。

认识父亲,是父亲的一个亲戚火车上认识的我妈妈,做介绍人,父母也算是闪婚,相识四个月就闪电领证了。父亲的女朋友,被别人打赌抢走了,马上就要结婚了,父亲伤心的一晚上抽了一条烟,母亲爱上父亲,我问过为什么,妈妈回答说:我家里穷,参加工作早,没上过学,没文化,你爸爸帅,字写得好看,会吹笛子,工作认真负责,在家做老大,有责任心,跟着他,穷点不怕,对我好就好了。人不会穷一辈子的!”

这对痴男怨女,吵了快半个世纪,一个月前还动手打呢,在家吵,外出吵,不停的闹,到现在我才明白,是爱的死去活来!爱得太他妈闹腾,但是这就是他们此生的爱情,他们的因果,他们的业障。

刚刚父亲来电话,问我妈妈怎么样,轻描淡写之后,挂了电话,突然想起来林黛玉的一句话: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一生一世,就这么蹉跎了。

直到爱到无法呼吸,也要纠缠撕扯着,这种浓烈程度跟自杀也差不多了。

那天,看见父母促膝而坐,突然心中有种异样,这样的日子还剩下几天?

果然第六感超灵验。。。

爸爸一生拼命保护的两个女人,一个背叛离乡背井以事业为命行一己之私,,一个哭着喊着要离婚,却在分居期间给他不停织毛衣,都不省心。女人,真不好养活吧。女人都爱花,爸爸在母亲过生日时采野花扎破了手,妈妈笑着说提醒过你哈,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不是白采的!我带儿子到Cotsco选了这个,妈妈说喜欢,看了心情舒畅。她爱艳丽的颜色,正像她努力证明着自己的不平凡一样,她平凡的过着每一天的小日子。这个平凡的自命不凡的花姑娘,爱穿花衣服,花裙子,爱漂亮,从小会撕下人家对联的纸抹在脸上当胭脂,住院了还要我带化妆品,她说现在是在美国,不能丢中国人的脸!让美白瞧不起。真是我可爱的花姑娘,我的亲妈啊!脸比命都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