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7/19/2016 万岁与太岁

(2016-07-19 19:40:46) 下一个

万岁”本意有永远存在之意,本为臣下对君主的祝贺之辞。今也用为祝颂词,表达极其赞赏的感情用语口号。...'百度百科

太歲(又稱歲陰)是中國古代天文和占星中虛擬的一顆與歲星(木星)相對並相反運行的星。爾後,演變成一種神祇 维基百科

又熬过了一天,有压力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优秀!!我亲爱的儿子午饭的时候睡着了。在high chair上睡过去了,为娘的心疼,啊!

特家老二调整作息,俺儿遭遭罪廖!一上午陪玩儿,没困觉,中午吃饭,老二揉眼睛,宝宝已经睡过去啦,宝宝心里苦啊!!

90分钟后,宝宝醒了,为娘的把宝宝揽在怀里,突然想到宝宝姥姥以前教育妈妈的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自作聪明如我,跑了半个地球就为了带孩子来遭这份洋罪的吗?!

算了,熬下来了,带宝宝回家,点了个外卖,等外卖的空间,带宝宝在院子里溜达了三圈,然后带宝宝上楼,下楼,带宝宝去海边,海阔天空一下,遇到了这位法国的浪漫老太,法国女人不围着块布就不叫法国人了。她告诉她叫布尔。。。神马的,我是喊不清楚她的名字了,不过,她跟我说你们中国的皇帝毛。。。的后代之一和我是很要好的同班同学,我是学比较文学的。。。我以我是她/他的同学为荣,。。。她带着和蓝眼睛金头发的大约三岁的小女孩,那个女孩是她的孙女,她丈夫是教外科手术的大学教授,俄罗斯人。所以这个女孩有法国俄罗斯,她爹妈是美国人 所以又是个混的很混的混血儿,我问她多大了,女孩开口就说:我快三岁了。语言表达的很清楚,不愧是比较文学的奶奶教出来的。然后,她又说她年轻的时候喜欢并相信道教,现在觉得孔夫子是对的。然后又问我皇帝毛是不是毁了不少知识分子,我真想说你同学应该比我清楚的多。。。。吧?但是咽回去了,生活教会我话到嘴边留半句,何况我是出来溜孩子哒,不是找人打架的。其实,我还留了好几句,我想告诉他,我们中国人都是皇帝的后代,因为远古时候不是皇帝亲戚活不到现在,而且我们都是皇帝毛的同志,因为皇帝毛告诉我们大家都是人民,我们都是主子,可是全中国只能有一个万岁,我们中国人谦虚是美德,小日本也学会了虚就是没学全,忘记谦了 ,所以日本人都很虚,我们就把皇帝谦让给毛一个人做了。

太岁,就是中国还有句俗话叫做强龙不压地头蛇,绝对不太岁面前动土,所以这位法国妇人是地主,我就不惹她了,省得她被我堵的眼冒金星,气死过去。其实我挺烦那些开口闭口我朋友的人,你朋友有名有钱有地位有本事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吗???这个世界是属于强者的,白整天叨逼叨我朋友,我朋友某某总统,我朋友某云,我朋友某UFO,我能出口就说我是。。。。即使我儿子是某某总统,我孙子是月球统治者,也和你本人没有半毛钱关系,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修行和造化,谁也帮不了谁,谁也超度不了谁。

带娃走到栈桥的尽头,遇到了白人老太太芭芭拉,我们客气的寒暄,今天遇到的美白俩女人,年轻时候姿色绝对是上乘,表面上的和气恭维难以掩饰眼神里的揣摩和轻视。其实上流社会的人果然是用眼睛说话的,语言总是那么让人舒服,等我带宝宝回来的路上,美国大妈芭芭拉和那个法国大妈在寒暄,我就带宝宝绕开了。识时务,我真木有那么高贵的朋友,所以我选择绕开,谁让俺草根了很久,浑身沾满了土腥味呢?

遇到了一位中国妈妈妈客气的问我,你是宝宝的外婆还是奶奶啊,我真想回答她,我是祖母啊。。。算了,不和陌生人逗比了。岁月把我折磨老了,虽然内心依然稚嫩着,。。。但是外形就是一个中国大妈了。已经不止一次被人当作长辈了,无所谓了,谁让我嫁给了中国大爷了呢?:)你幸福吗?我不姓付,但是我很幸福!!

孩子玩的很开心,晚上接了先生一起回家,一起把孩子喂饱饿,洗澡,先生炒了鱿鱼西芹,他来瓶啤的,我和个没有咖啡因的可乐,轻松的一天,昨天的烦恼已经烟消云散,顺其自然,行路乐,乐在其中。。。。。。

在中国,万岁大于太岁,但是万岁不敢惹太岁,是吗?是吧?你是相当万岁呢,还是太岁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