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7/16/2016 参加Yard Sale

(2016-07-16 21:16:31) 下一个

搬进这个传说中的高尚小区,后,就被房贷医保车险等各种费用压得透不过气来。今天一早有人在群里发了几个邻居为了锻炼孩子联合搞yard sale的消息,上午把老公孩子喂饱了,哄睡了,拎着包,晃着车钥匙,哼着歌,我就出了门。

一方面是抱着取经的态度,看看邻居们都怎么训练各家的娃儿的,另一方面是淘点便宜货顺便做点力所能及的公益,表现好的孩子就多给点钱鼓励一下,说不定将来这孩子就是美国总统呢?或者总统特爹呢???

不远,开车5分钟就到了,主要是在美国一对夫妇家门口举行的,主妇叫Julian美国白人吧,先生很像中南美人,热情大方,有三家亚裔,当然先照顾自己人生意啦。我把车停好,走到我买了一大杯美国小姑娘面前,自制的lemonade, 售价大杯0.5元,给她1刀,剩下的当小费了。到最左边一个亚裔小男孩的地摊处,跟他聊起来,我问他:你会说汉语吗?你叫什么名字啊?他很大方,态度友好,他说:我中文名字叫康康,英文名字叫Logan, 我会讲中文,也会讲英文。我说这么多玩具,你最喜欢什么啊?他开始推荐各种拼图,火车,书,不卑不亢,不急不躁,长得帅也加分。所以我就买了他推荐的所有东西,他说一共四美元,我说我给你10刀,剩下的是小费,另外我把手里的lemonade送给他,我说这是奖励你的,因为你会讲流利的中文。他和陪他一起来的大人高兴极了。哪位女长辈一个劲儿帮我往车里拿东西,说从新泽西搬来的,我心里想这位真是我的好榜样啊,孩子们要卖的玩具,全都有清晰明确的标价和解释。大人做事有条理,认真,孩子怎么能不认真呢?

另外一个亚裔男孩不会讲中文,我问他名字,他回答:我没必要告诉你我的名字,边说还边玩手里的玩具。他爸爸倒是很热心,帮忙找零钱,孩子可能在家是大少爷型的,对人爱答不理,销售没有什么策略,我也就买了他四块钱的东西,给他1块做小费。

房子主人那里给孩子买了桌椅和恐龙。还有宝宝安全用的护栏。最右边是叫做Audry的亚裔女卖主,我买了她两个迪斯尼碗,她很友善,起初说要帮我把桌子送回家,后来就帮我拆好了,可以装进车里。衷心感谢美国好邻居。下午先生开车载我去麦当劳,。。。。

补记:昨天写到这里已经昏睡过去,醒来看着满屏幕的错别字和没有结尾的日记,我都笑傻了。。。希望你不要看晕了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