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

(2016-06-22 23:30:38) 下一个

亲爱的孩子,

这次高烧之后,你有意识的唤我“妈妈”。

如果说去年8月7日,不到三个月的你无意识的呼唤妈妈,让我泪奔,喜极而泣。

这次有意识的叫我妈妈,却一下子碰触到我内心最柔软处,轻轻拥你入怀。孩子,妈妈好惶恐!妈妈,是一个伟大的称呼,等了这么多年,等来了小宝贝的诞生。要怎么爱你,要怎么珍惜这颗纯真的美好的小生命。

妈妈。是一份责任,无论前面的路有多么崎岖,有妈妈在,孩子就有勇气和力量。可是妈妈该怎么当好这个妈妈,才可以给孩子树立坚强豁达乐观向上的形象。在学校,做小班头,做不好可以辞职。在社会,做小职员,不想做了可以炒老板。甚至在家里,做太太,不爱做了都可以离婚。唯独妈妈,一旦当上了妈妈,就是终身制,没有假期,没有逃避的藉口和理由,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勇往无前。

现在是凌晨2:23分,妈妈还沉浸在被宝宝有意识呼唤的惊喜中不能自拔,漫漫人生路,妈妈开始牵着你的小手静静地向前挪步,你跌倒了,妈妈不会当面扶你,而是用鼓励的眼神望着你,让你自己重新站立来,因为你生下来就是个独立的个体,要完全靠自己立足在这个冷冰冰的世上,要给别人温暖,要付出爱之后离开,要完成你自己的使命,之后孤独的离开。

妈妈,要学习正确的方式爱你,而不是宠爱溺爱你。好难,也必须知难而进,因为已经没有了退路,生了你,养活你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妈妈,只想告诉你,妈妈感谢你,妈妈永远无条件的爱你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