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就是我。。。

(2013-06-26 04:37:11) 下一个
“我思念。。。故乡滴小河。。。还有河边吱吱唱歌滴水磨。。。” 一个年轻的女大学生,通过自己的拼搏终于捧回了想要的那一纸文凭,毕业典礼后,回到自己的寝室,撕开一包黑芝麻汤圆,包装袋上印着“思念”两个字,一边品着热气腾腾的汤圆一边想起了故乡的妈妈。那边,是这个女大学生的那位美丽的母亲的身影,她原本该是颗耀眼的新星,音乐专业毕业,如果坚持学业,她是可以做自己的演唱会,成为女高音歌唱家的,但是,为人妻,为人母之后,她不得不为了生计忙碌着,从她的母亲那里学来的做汤圆的好好手艺,因为送孩子去海外念书需要白花花的银子呢,又因为对孩子的深深牵挂所以做成了“思念”这个品牌。终于,那边女儿顺利毕业,这边母亲也放下了“事业”,重新邀三五知己,在一间学校的琴房里,又听到了那收悉的声音,只是这个声音,已经承载了岁月的沧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轻声哼唱着, 好凄美的一场梦,醒来,捧起爱拍得,点了范宇文的歌,瞬间泪崩,抽泣个不停。。。思念故乡的爹娘,遥寄一份远方游子的心愿:愿父母康健,愿祖国不再闹钱荒,不再饿死小姑娘,不再受天灾的折磨,不再为人祸所忧伤!!托谷哥抚摸家乡的土地,山川,河流,海洋,却总感觉手上会沾有那些觊觎中国的种种势力的贪婪口水,祖国母亲,我为你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