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LET IT BE 自然而然1 

(2013-04-08 10:04:34) 下一个
  三月的一天,從中城的辦公室裏走出來,外面陽光明媚,内心波濤洶湧。終于回到了闊別已久的辦公室了,在這座城裏算得上相當不錯的地段,我殺進來了。如果說有貴人相助,是你嗎?一張張給予過自己鼓勵,關懷和無私幫助的溫暖的臉,在腦海裏一一浮現出來。雖說是春寒料峭,心中卻充滿感恩的暖流,真得不曾覺得多麽得冷,還記得安吉拉的話:“ 上帝愛你。” 不只是上帝,是諸神的保佑吧!感謝離我而去多年的姥姥,日日挂念著我的父母,當然,還有就是親愛的你。每次面試之前總是幫我找好路綫,給我引路,幫我提鞋,把地鉄卡放在我掌心。愛臭美的我總是忘不了那10分的,6分的高跟鞋,而你總是擔心我這老胳膊老腿兒萬一不小心扭傷或者經不起地鐵的顛簸會不堪,所以每次都讓我穿一雙舒服的鞋子然後把我的“面子”裝進你的包包,到了那家公司樓下才掏出我的寳貝讓我換上出去顯擺。而你則靜靜地等候著我的凱旋。還好,老天幫忙,有夠給力吧。

  不自覺地回想起第一間辦公室,在故鄉,有人說依山傍海,風水絕佳,也有人說風水極差,誰在乎呢,反正我是在那裏奮鬥過的。還記得離開時,老闆不舍的眼神。然後是東京的辦公室,那是離開故鄉的第二年,也應該是絕佳的地段,那時遇到的小冤家,讓我飛速成長,讓我往死裏證明自己絕不是廢物點心。可是最後呢,我死得很慘。冤家路窄,是這個意思嗎?經過了三年,在日漸蕭條的另一片土地上,我重新回到了光線充足,佈局合理的新辦公室裏,來遇見我該遇見的一群人。他們衣著楚楚,彬彬有禮,卻個個内功了得,武藝非凡。除了感恩,感慨,還有一個敢死隊員的夢想。只是這次,少了些許魯莽,少了年少癡狂,你對我說:“ 踏踏實實比什麽都重要。” 我笑笑,心裏何嘗不是一百個贊成呢?每一步,走穩,好過疾風驟雨一萬步回頭望斷天涯路,物是人非空嘆息吧。後悔是一劑斷腸散,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有品過這苦口良葯的。

  心慢慢放鬆下來,身邊人如潮湧,中央火車站裏都是為生活奔波著的人們吧。我說:“ 是不是進城的也有這個國家的小地方的人呢,他們或許也是第一次踏足這個花花世界的吧?” “ 那儅然了。” 你話不多,我好像在問你,卻更像是問自己。這裡如這個星球上任何一座大都市一般,有精英出沒,自然也藏汙納垢,有按秒收費的富翁,也有衣衫襤褸的乞丐。而乞丐和富翁之間似乎沒有絕對的不可置換,一個身價億萬的人也許頃刻閒就一文不值,一個沿街乞討的人也許換下行頭后,轉眼出現在燈紅酒綠処,肆意揮霍著擁有的。好一個無常的混沌人閒。盤古若是活在今朝,是不是也會迷失自己呢?他,還會有開天闢地的勇者無懼嗎?天曉得!

  只是一個夢想在支撐著一百多斤的軀體,從東半球到西半球,顛沛流離。精神力量,著實是不可小覷的。
   
  自然而然地進城,如返鄉的知青,我,終于回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