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6 水性杨花 薄情寡义

(2013-03-08 09:06:26) 下一个
“你不会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吧?”“男人都是薄情寡义的动物!”这些貌似自言自语的文字,其实没有什么实际意义,都是多少受过点儿伤害,有那么点后怕,带着些许恐惧的猜忌和宣泄一些无奈的情绪罢了。我,和母亲是性格迥然的人。她,恩仇都记得牢牢的,清清楚楚的,我,则只记恩不记仇。她会言之凿凿地说:“不记仇的人就不记恩!”我笑笑,谁让母亲总以为她永远是对的呢?正如我坚信自己就该对深爱的人不讲道理一般:)每当面对如此自信满满的人的时候,我总是回报以赞许地笑,为那一份坚信自己的勇气,我不介意送上一个掌声的,可是内心里,我对自己说,何必恨别人呢?难道恨别人的人不是先恨自己的吗?

信上帝的人好像是这么认为的,如果你去恨别人就意味着你想要杀人,这个意念很可怕,会让面目变得狰狞,我有些怕怕的,所以不爱恨谁,当然也一定不舍得恨自己啦。有时,会在阴天下雨,风雪交加,电闪雷鸣的一日里,有些小小的忿忿。还好,其实到目前为止,真没遇到过什么坏的不能让我活下去的人。当然,也许我求生欲望比较强吧,上帝肯帮我,是因为我本不想死的罢了。也或许我已经习惯了微笑着看这个世界。平日里连个老鼠都不敢踩死的我,的确是杀过人的。我是个杀人犯!我认罪。

我杀死的是前尘往事,过往的种种不开心不快乐,都被我挥刀自宫过了。现在那个废人,享受着死过之后,偷得浮生白日闲(唐代诗人李涉《题鹤林寺壁》--终日错错碎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平静。当然这种平静是相对暂时的。有时候被自己砍过的伤口会痒,会疼,会过敏,会发炎,但毕竟都过去了,我,基本痊愈了。有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用一本书遮住一半儿脸,研究另一半儿脸的轮廓,一只眼,一边儿的耳朵,一半儿的鼻和唇,我承认我是个自恋的人。我会望着自己曾经还算满意的照片傻傻地笑,没有人的时候,轻轻吻一下曾经的自己,不管过去我做过什么,我被别人做过什么,我永远只会选择感恩地,快乐地,勇敢地,积极地活着。这个选择永远是单项的,永远是正向的。TO BE or NOT TO BE, U bet!To be... for ever...Be Positive!

遇到你,遇到我,一定是有原因的。拥有你,拥有我,一定是有原因的。珍惜你,珍惜我,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们彼此依偎着,因为不忍,所以选择坚持,再坚持,坚持到底。感谢你如此保护我的心,外面下着雪,现实让每个躯体备受折磨,突突突的右眼直跳,“到公司了吗?还顺利吗?”终究还是放心不下他,不一会儿,电话回过来:“你还好吗?在家里暖和吗?”我们相互取暖,怎么会惧怕再寒冷的季节,再残酷的人间?有爱,一切都会变得如此简单。

你,用生命满足着我,呵护着我,宠爱着我。我,报之以更自尊的灵魂,更温柔的言语,还有更谦卑的肉体。爱,突然无声无息,周围只剩下一片洁白,在这样一个飘雪的日子里,心里因为有你,而更加感恩生命的给予,感恩生活的宽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