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4 人生百味 冷暖自知

(2013-02-18 12:56:33) 下一个
面对着家里墙上的心形向日葵,静静地幸福着。这个生日由衷的感觉是心里暖烘烘的,即使站在这座人情比纸薄,寒风冷飕飕的高楼林立的欲望之城里,我竟然没有觉到一丝一毫的凉意。因为有你,将我牢牢地裹在怀里,不让我有一丁点儿冷。我战战兢兢地双手捧着这份幸福,每天都在祈祷,祈祷平安平静的日子就这样平安平静的继续下去。打电话给父母,老妈竟然编排了个顺口溜给我:笨妞傻妞头发长,嫁了男人忘了爹和娘!有些嗔怪我这些日子没勤打电话请安呢。我把这话转给老廉后,他满脸幸福,像个孩子,竟扭着屁股忆起了儿时的童谣:"花喜鹊,尾yi巴长,娶了媳妇忘了娘,把娘背到山沟里,媳妇背道被窝里。烙油馍,卷砂糖,呼噜呼噜喝面汤。吃完馍,喝完汤,这才想起他的娘。跑到山后看他娘,他娘变了个屎壳郎!" 被我一阵捶打,他央求着:不许欺负俺这木爹木娘滴孤儿哦。我一阵心软,赏了他一个香吻,四目对望时,不时有小火花迸发出来,哪里还需要买鞭炮来衬托内心的开怀呢? 到了晚上,关了灯,我说:"给我讲个故事吧?"他沉默,我不屑到:" 想必是江郎才尽了吧,哼!"他温柔的拥我入怀,若有所思,之后:"我给你讲美国一个市长的故事吧。他一辈子只有两双皮鞋。。。所以说过日子要懂得开源节流啊!"转了这么一大圈原来在调教我呢,但是勤俭持家也的确是中华美德啊,在大环境不景气的今天,原来花钱大手大脚惯了的美国人民都开始节衣缩食了,我喜欢老廉这份面对不讲道理的人耐心讲道理的修养,爸爸也这么教导我的:你要知道男人也需要安全感,所以不能赚钱的时候要帮家里省钱,有机会有准备就要想办法帮家里赚钱。。。"道理其实我懂得,我可以拒绝美衣华服的诱惑,却实在难以抵御美味佳肴的勾引,总之,要为真心疼爱你的人学着长大了吧!长大一点儿也不好玩儿!没了梦想,没了零食,人生还有什么快乐呢?老廉笑笑地摸摸我的脑袋,"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怎么当个大人了。现在你就继续做我的小宝贝吧!" 看来我做孩子的好日子即将一去不复返啦,深切缅怀一下,有你的爱做我的后援,我不怕勇敢地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九儿(欠揍加挨骂),为你高兴。

祝福你和廉颇的未来 充满祝福和恩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